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讲述]耗子药:结束不了人生 阻挡不住爱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2日 14:36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2005年初夏,家住牡丹江市郊的韩忠芹吃完晚饭后,和往常一样来到邻居张秀荣家串门。可当她推开那扇熟悉的房门时,觉得屋里的气氛与以往有些不同,她推门进去,看到屋里简陋的饭桌上放着一盘还冒着热气的“鱼香肉丝”,不禁有些意外:这是张秀荣的儿子贺军最喜欢吃的菜,但平时省吃俭用的张秀荣却极少买给儿子吃,莫非今天有什么特殊的事情?
进入[讲述]>>

2005年初夏,家住牡丹江市郊的韩忠芹吃完晚饭后,和往常一样来到邻居张秀荣家串门。可当她推开那扇熟悉的房门时,觉得屋里的气氛与以往有些不同,她推门进去,看到屋里简陋的饭桌上放着一盘还冒着热气的“鱼香肉丝”,不禁有些意外:这是张秀荣的儿子贺军最喜欢吃的菜,但平时省吃俭用的张秀荣却极少买给儿子吃,莫非今天有什么特殊的事情?

韩忠芹往床上一坐,觉得有些异样,掀起床单看到一张信纸,拿起打开一看,上面的内容不由让她大吃一惊:家里还有2千块钱,希望好心人用这些钱把我们的后事办了。这不是遗书吗?再一看,地下还有散落的耗子药。韩忠芹突然明白了张秀荣今天买“鱼香肉丝”的真实用意。立时急眼道:死咱都不怕,还怕活着吗?有什么事咱们一起扛。说着她把耗子药扔进了泔水桶,撕了遗书。张秀荣和儿子为什么要双双离开人世?母子俩有什么不为外人所知的难言之隐呢?

贺军很小的时候,张秀荣就与丈夫离婚了,一个人带着儿子生活。19岁那年,懂事的贺军为了减轻妈妈的负担,独自去了千里之外的广州打工。天有不测风云,一次他到仓库取货时,不慎被电线从货车上刮了下来,造成第1213节腰椎粉碎性骨折。为了不让妈妈担心,他当时向妈妈隐瞒了病情,一个人在医院里苦苦支撑着。可那种疼不是一般人能忍受得了的,从小就坚强,受点小伤从来都是忍着脸上不露声色,可这次却像是撕心裂肺,疼到他像狼似的叫唤不止。

当张秀荣得知儿子受伤的消息并日夜兼程赶到广州时,贺军已在医院里躺了半个月。看着原来生龙活虎的儿子,现在躺在病床上连大小便都不能自理,张秀荣的心都碎了。为了给儿子治病,张秀荣拿着儿子的病历四处求医,几乎跑遍了广州市大大小小的医院,可得到的结论却让她愈发绝望。医生的结论是:无法治愈,他将永久性瘫痪。

一个20来岁的小伙子,一切梦想都刚刚开始,为什么就这样地就划上了一个句号啊?

责编:徐峰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