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讲述]暴雪24小时(七):雪地崎路 生死考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7日 14:07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2007年3月4日,沈阳一所学校的13辆校车和车上400多名师生被大雪困在路上,沈阳交警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警力,全力营救。400多名师生也在积极自救。在被困了10几个小时,师生们又冷又累,面临着生死考验……
进入[讲述]>>
进入[暴雪24小时]>>

    2007年3月3日夜里,沈阳以及整个辽宁迎来了一场百年不遇的暴风雪。这场暴雪由一个天气现象,转变成自然灾害,乃至于成为突发社会公共事件。尽管气象部门对这场暴雪做了及时、准确的预报,但雪势之猛,持续之久,面积之广,危害之大,已经超出了现有人力和社会力量能够在第一时间消除的程度。

    在这场暴风雪中,辽宁省政府制定了救灾措施和预案,最大限度降低了灾害损失。全省人民在相互搀扶、相互帮助中收获着经历、关爱、震撼,更多的则是感动。雪灾在前,人们的真情和良知也在同时迸发、汇集,并从自发转化为自觉的态度和选择,让人油然生出敬意,百年不遇的暴风雪结束了,为抵抗雪灾而战斗的勇士们完成了他们的使命,但感动并没有因暴风雪的停止而消失。那一张张被风雪吹打红的脸,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心里。他们应该被这座城市所铭记,这个系列也是透过暴风雪记下一个个让这一座座城市为之动容的感人画面。

    透过此次暴风雪,我们也应更加珍视人与自然相互依存的关系,进一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方能从更长远的将来削减灾害天气对我们的侵袭。总有一种经历让人终生难忘,总有一种力量震撼着我们的心灵,总有一种感动在悄悄蔓延……

责编:徐峰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