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见证?发现之旅]滇西抗战风云录之"滇西失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5日 08:51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由于驻缅英军意图弃缅守印,不仅在缅甸战场上节节败退,而且经常不顾中国军队的安危,不打招呼就悄悄撤退,以至把中国军队的侧翼暴露给日军,使得中国军队屡遭重创,孤掌难鸣。
进入[发现之旅]>>


  由于驻缅英军意图弃缅守印,不仅在缅甸战场上节节败退,而且经常不顾中国军队的安危,不打招呼就悄悄撤退,以至把中国军队的侧翼暴露给日军,使得中国军队屡遭重创,孤掌难鸣。

  1942年3月8日,缅甸首都仰光陷落。蒋介石在看清英国人的意图后,显得信心不足,他不想给英国人做挡箭牌,所以他命令缅甸的中国军队按兵不动,结果错失良机。1942年5月当日军大兵压境时,中国远征军全线溃败,十万大军损失六万之多。

  在溃败部队逃往国内之时,日军一路尾随,一直打到了中国境内的怒江边,占领了怒江以西的大片中国领土。

 

  此后中国军队与侵华日军在怒江东西两岸对峙长达两年之久,期间所有的援华物资只能依靠驼峰航线运输。而且日军始终觊觎着重庆,蒋介石腹背受敌。在美国总统罗斯福一再敦促下,也为了能更多的获得援助,无奈之下蒋介石决定发兵滇西。

责编:徐峰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