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到海南不可不吃的美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6日 15:19 来源:中国网

    海鲜

    说到吃海鲜,全国大概没有什么地方比得过海南了,品种多、正宗、美味、新鲜。海南沿海到处都是海鲜店,只要花稍许钱,就可以品尝到很多种海鲜。

    在三亚吃海鲜比较便宜的有两个地方:

    城市乐园傍的春园海鲜广场和外贸路海鲜广场,这两个地方吃海鲜是现买现加工的,原本是三亚本地人吃海鲜的地方。

    不过别忘了,海鲜很容易上火,有些人还会过敏,所以不要吃太多,点到为止才会回味无穷。

    海南粉

    海南粉用米粉与十几种色味独特的佐料调制而成。现在的海南粉,在继承传统的腌制方法的基础上,吸收了外来文化,其味比原来的鲜美得多。吃海南粉成了海口市人夜生活中的一大乐趣。经营海南粉生意的摊档在海口星罗棋布,颇具名气的有海秀大道、西门市场、南门市场、义龙街、大同理、月朗新村等等。

    素斋

    南山是全国著名的长寿区,“寿比南山”是千古流传的吉祥名句。重返自然、返朴归真,渴望健康长寿,是人们的追求,而清淡、味美、特色鲜明的南山素斋正好满足了人们这方面的需要。在南山文化旅游区的素斋餐厅只需花费人民币30元,就能品尝到多达20余种的各款美味素斋!

    野味

    有海味,也有山珍。在五指山腹地,就可以吃到各式各样的山中美味。像五指山野牛肉、河鳗,五脚猪、灵芝山蟹、小田螺、水满石鲮鱼、五指山福寿鱼、五指山蚂蚁鸡、农家肥鹅等。同时五指山还盛产革命菜、白花菜、新娘菜、苦苦菜、雷公根、四棱豆、勾勾菜等十多种野菜,全都是天然绿色食品。

    海南鸡饭

    海南鸡饭的特色是,鸡肉脆滑爽口,味道纯粹鲜美;米饭油润柔滑,芳香可口。其制法和吃法虽然比较简便,却是十分讲究。

    黄流老母鸭

    海南地方名吃,黄流老母鸭也该算是一款了。黄流老母鸭的吃法有很多,或干煸、或白切、或清炖。

    海口黄流老母鸭店有两家做得较好。一家在华海路,店名为黄流老母鸭大排档:另一家在府城中山南路府城中学对面。

    三亚当然要数胜利路那条街了,而其中一家叫“光明老鸭店”的人气最旺。在银河大厦的右边有个比较老的老鸭店也是非常不错的。

    椰子食品

    到海南后,要尝一尝极具地方特点的椰味菜,主要有椰子蟹、椰液鸭、椰汁羊、椰蓉鸡、椰子盅等佳肴,都具有浓郁的椰子味,堪称举世无双。海南饮料也很独特,椰子汁是众所周知的,此外还有不少风味独特的酒类,如咖啡酒、槟榔酒、鹿龟酒、茸血酒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黎族的“茅台”――山兰酒,一定得喝一喝。

    小贴士:如果想品尝椰子,要注意的是海南岛的椰子有青椰、黄椰和红椰之分,以红椰为上品,价格2元一个。上午10点到中午12点这个时段摘的椰子椰汁最甜。

    木瓜食品

    木瓜味道清甜、软滑多汁,既可鲜吃又可做佳肴,利用它,海南的食谱上多出了不少美食:木瓜嘉积鸭、木瓜茶、木瓜排骨盅……将木瓜做主食,除了直接鲜食外,做水果沙拉是一种好选择。木瓜营养丰富,还有药用价值,木瓜鲜鱼汤具有补虚、通乳的功效,是民间传统的催乳验方,专治妇女产后乳汁缺乏等症。另外,银耳炖木瓜、木瓜莲子羹、木瓜章鱼汤都是尚好的木瓜药膳搭配。

责编:红立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