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州:文物情景剧首次亮相博物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1日 09:37 来源:

专题:文化遗产博览月

  新华社郑州5月18日专电(记者桂娟)郑州博物馆精心编排的文物情景短剧《博物馆不眠夜》,于“5?18国际博物馆日”首次演出,百余名中小学生及社会各界观众观看了演出。

  上午10点半,6名文物讲解员扮演的青铜器、陶器、腊玛象化石等6件郑州博物馆馆藏精品上台了,他们不但自己介绍自己,还不时向台下小观众提出问题。

  台下,小观众们纷纷举手,抢着回答“青铜器”“腊玛象”的问题,欢快的互动中,小观众们了解到了丰富的文物知识和历史文化知识。中原区特色实验小学四年级五班同学巴茜说:“能和40万年前的腊玛象和1万年前的织机洞人说说话,真好玩儿。”

  据悉,郑州博物馆还将组织该剧到全市各中小学巡演,以宣传当地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提高青少年历史文化素养。

  当天,郑州博物馆还组织专家为广大市民进行了文物鉴定和文物保护知识宣传,汇聚众多古代书画精品的《馆藏中国古代书画展》也同时开展。(完)

责编:阿布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