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六种神奇的保健食物(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1日 15:53 来源:

  

    现代污染无处不在,让人防不胜防;好在大自然中也有天然的“清道夫”,让你在享受美味之余筑起污染的防线。

    海带抗辐射:海带素有“海中蔬菜”之称,它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蛋白质等,起保护作用。

    小米抗噪音:根据现代科学检测发现,小米中蛋白质含量是谷类中较高的,特别是其中色氨酸含量较高(202毫克/100克)。色氨酸有镇静安眠的作用。在噪声环境中,体内的B族维生素消耗量很大,因而多吃小米可以减少噪声的损害、提高听力、预防听觉器官损伤。

    牛奶驱铅:牛奶是人们最喜爱的食物之一。最近人们还发现,牛奶是驱铅的好食物。一方面是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而钙磷比例恰当可以降低机体铅负荷。其二,牛奶所含的蛋白质能与体内的铅结合成可溶性化合物,可以促进铅的排泄。

    猪血抗粉尘: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猪血中的蛋白经胃酸分解后,可产生一种消毒、润肠的物质。这种物质能与进入体内的粉尘和有害金属微粒起生化反应,将这些粉尘带出体外。

    大蒜抗亚硝胺:长期进食腌制、熏烤制品是消化道恶性肿瘤的重要危险因素。这些食品中有较多量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可与肉中的二级胺合成亚硝胺,而亚硝胺是导致胃癌的直接原因。大蒜对亚硝胺的合成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因此,常吃大蒜可以预防消化道肿瘤。

    黑木耳抗镉:现代社会中镉污染也很常见,如废电池中的金属镉,吸一包烟体内镉增加2~4微克。而黑木耳含有植物胶质,可吸附通过消化道进入体内的镉,使其排出体外。(转自:生命时报)

责编:闫冬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