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内:似曾相识 纯朴依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3日 16:17 来源:

     
    [内容速览]  踏上越南这神秘的土地,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不因为她的美丽,也不是因为她的文化历史;让我震撼的是,她总在不经意间透露出与许多中国城市的惊人相似。

 


  踏上越南这神秘的土地,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不因为她的美丽,也不是因为她的文化历史;让我震撼的是,她总在不经意间透露出与许多中国城市的惊人相似。

  陌生城市的熟悉感

  对越南的最初印象来自清末的黑旗军领袖刘永福,当时他在越南名声很大,同时他也联合清军一同取得清末极其罕见的“镇南关大捷”,大败法国军队。

  在河内的几天,是名副其实地休闲度假,吃饱就出去玩,玩累了就吃。整个人闲闲散散地在河内大街小巷,那么漫无目标地游荡,却觉得特别满足,似乎内心的堕落和惰性本质,在河内逐渐蒸发出来,一发不可收拾。

  这其实不是因为度假的休闲心态所引发的,而是因为在河内这样一个陌生语言,陌生文化的环境里,居然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里有许多的地方,许多的生活细节,像足中国的某些城市,某些时代,某些故事。

  在河内的街道上闲逛,不用担心后面的人会用各种动作或声音,向你的慢吞吞步伐表示不满,也不需要担心会迷路,更不用担心治安。

  河内居民悠闲,和中国的许多中小城市类似,无论是挑着担子做买卖的,或者是三五成群散步的,你走在他们的前面,都不觉得有压力,而且即使他们超过你的时候,也会对你很友好地笑笑。

  河内的街道也很整齐,市中心方方正正的,一点也不难走,尤其是走在热闹的地区,想迷路都难。整个河内的街道简单平直,偶尔还会看到古城门,有点像中国的城市格局。

  而且像很多中国的城市一样,在街道上奔驰着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一路走一路大声鸣笛。走在街道两旁的榕树林中,一点都不觉得浪漫。

1/3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