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健美迷疯狂"注油长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4日 09:06 来源:

     

    来源:现代快报

    对于健美运动而言,唯有在健身房中苦练才能塑造一身完美肌肉。然而,近来英国健身迷中正风靡一种更“省事”、但疯狂至极的“注油长肉法”――只要将一种原本在健美比赛时涂抹在身体上的油剂“合成醇”直接注射入肌肉中,竟能立即令“注油肌肉”迅速疯长。数天之后注射者的胳膊就将变得比大腿还粗,从而拥有如动画人物“大力水手”般夸张而畸形的肌肉!但专家警告,这种走火入魔的做法可能带来严重健康风险,甚至可能令注射者丧命。

    和硅胶隆胸原理一样

    这种能让肌肉体积疯长的油剂俗称合成醇(synthol),英国多家公司都有生产。据悉,合成醇是甘油三酸酯和苯甲醇的混合物,它本来是一种健美运动员在参加比赛时涂抹在身上的油剂,以使肌肉看起来更闪亮完美。

    但从去年开始,一些英国健美迷却发现,合成醇这种本该外用的药物一旦被注射入肌肉之后,竟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惊人效果。据悉,当合成醇注射进入肌肉之后,身体只能以极为缓慢的速度才能将之吸收,导致合成醇深入肌肉纤维之间,从而使肌肉体积在短时间内迅速膨胀,最终令肌肉形状达到夸张,甚至恐怖的效果。

    利物浦的英国“公众健康中心”的吉姆?迈克维说:“这种方法实际上并没有令肌肉真正生长,它只是填充在肌肉组织之间,使肌肉看上去更硕大一些而已。通俗来讲,这和硅胶隆胸的道理是一样的。”

    注射者连肌肉也无法抬起

    但专家警告,“注油长肉法”可能带来严重健康风险。迈克维称,这种走火入魔的行为非常“愚蠢”。迈克维说:“一个最主要的问题是,注射了合成醇后,尽管肌肉变得硕大无比,但在重力作用下,肌肉却变得畸形下垂,乃至注射者本人也无法抬起他们的肌肉。其次,好几名健美迷已因注射合成醇而出现了发炎症状。而且,由于它令肌肉短时间内急剧膨胀,从而压迫神经导致抽筋,甚至血管也因受到挤压而使血流中断。”

    与此同时,美国医学机构也披露,一些更加疯狂的美国健美迷为了增加肌肉体积,干脆直接向主血管中注射合成醇,而这令他们面临肺栓塞的风险,甚至因此丧命。但按照目前法律,使用、购买合成醇或者类似药物竟然不是违法行为。在许多英国网站上,任何人只需花125英镑,就可以买到100毫升合成醇。

责编:闫冬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