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10放映室]漫画刘伟强:香港的电影舞台太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9日 17:54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从〈古惑仔〉的别样江湖到〈风云雄霸天下〉的新派漫画武侠,再到〈无间道〉开创的警匪电影心理悬疑的新模式,刘伟强至少三次引领了香港电影的潮流,并将中国电影推向了世界。多一些刘伟强一样的导演,必然是电影之福,观众之福。
进入[第10放映室]>>

  

 

1996年 《古惑仔》

1998年 《风云》

2003年《无间道》

2004年《雏菊》

2005年 《头文字D

2006年 《伤城》

在这些耳熟能详的电影中,我们几乎可以看到香港电影10多年来的发展轨迹,而作为导演的刘伟强屡次成为这条轨迹上转折点的原创者和推动者。难怪有人说,刘伟强已逐渐成为振兴香港影坛的中流砥柱。他的电影有着强烈的个人风格。在艺术和商业间追求完美的平衡,刘伟强或许不是最成功的,但却是最聪明的。

2007225,第79届奥斯卡典礼上,由港版《无间道》所改编的《无间风云》成为最大赢家,马丁斯科塞斯在领奖时真诚地说,感谢中国香港的刘伟强。继《无间道》之后,刘伟强的最新力作《伤城》的版权也已经被好莱坞购得。借由刘伟强的名字,中国电影被更多的人所知道和记忆。

刘伟强进军好莱坞的第一部影片将于2007年暑假在美国上映。香港的舞台太小,刘伟强已经急不可耐地把脚步迈向了国外,迈向了世界。

刘伟强成熟了,他的电影风格就像他这个人一样,经历少年时的叛逆和躁动,经过青年时的喧哗和热闹,已经步入了内敛和沉静。他曾经依赖特技的大量运用,也曾经执著于行云流水的镜头和优美的画面,而如今他迷恋上了人深不可测的内心世界和波澜壮阔的感情天地。本期《第10放映室》带您继续徜徉刘伟强的电影世界。

 

首播时间:2007年5月20日 19:37 

重播时间:次周日  7:55  15:15  欢迎收看

 

责编:徐峰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