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体验让人害羞的钢管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31日 09:02 来源:

     

     

    来源:新浪网

    体验人:小咔(武汉轻轨职工)

    自我介绍:喜欢钢管舞的妖娆媚惑,SO,当武汉有了第一家钢管舞工作室的时候,我迅速成为了它的一名会员。

    体验角色:学跳钢管舞

    体验地:武昌豆丁舞蹈工作室

    对着镜子怪不好意思的

    受时尚势力的影响,在听说武汉有了一家专门培训钢管舞的工作室后,我“毅然”去报了名。那里的会员现有40多人。老师豆丁很严厉,虽然每次课程只一小时,但对我来说,简直就是魔鬼式的训练。

    老师先教了7个小连串的动作,貌似很简单,但自己做起来完全就不是那回事了。一是对着镜子不好意思,二是年纪来了骨头僵硬了,两个腿怎么分也分不开180度。

    看着我们这个样,老师大声道:既然来学,希望大家可以放得开!我们还是很腼腆,老师于是做了一个很出位的动作,把我们的大腿硬生生的往外掰,那感觉跟劈一字差不多。再接着,自己似乎找到了一点小感觉了……第一次课上完,不亚于蒸一次桑拿,衣服完全湿透,也许是身上肥油太多。

    惊艳的代价

    第二课,老师开始教转圈和上杆,她先示范一遍,貌似神仙姐姐的飘逸。我们跟着做,右手拉钢管,快速围着钢管走,然后依惯性右腿小腿勾住钢管,身体飞出去……因为有地球离心力,所以做这个动作学员都很怕,怕自己飞出去。不过当整个身体飞出去的时候,我似乎也没有开始那么怕怕了,当转到第67次圈的时候,老师说可以过了。

    回到家里,对着镜子总结出一个规律:腿上有肉的地方不是皮都磨破了就是颜色变深红色了,不过手臂线条貌似柔和多了,手臂的肉肉好像也少了很多。跳钢管舞,很投入,很开心,期待下次的课!

    给我跳钢管的理由

    “给你根管子你敢跳吗?”

    “特‘色’的那种吗?”

    “……”

    “不敢。”

    别老色不色的行吗?如果你现在还认为钢管舞只是情色场所里脱衣舞娘们的专属舞蹈,那也太小看“和谐社会”的改造能力了。当然硬逼着跳也不太人道,毕竟要上蹿下跳别再闪着腰。那就给你几个理由,自己看着办。

    正名:绝对劳动人民的产物

    钢管舞起源于19世纪末美国日夜不休的建筑工地,最初是一些建筑工人拿着建筑钢管载歌载舞,在繁重的工作中娱乐一把,之后便流传开来,据说还表现了美利坚民族开朗乐观的民族性格……这点倒是没看出来,但是不要再以为钢管舞是靡靡之物了,它可是根红苗正的劳动人民文化产物。

    知道它有多流行吗?

    目前在欧美国家钢管舞俱乐部已非常盛行,伦敦的健身房里,钢管舞已经取代普拉提和瑜伽课程,成为新的热潮。英国人还专门为普通学员设计了便携式钢管。而现在这股热潮已侵袭到整个亚洲――日本、韩国、直到中国,在北京、上海的白领女性中更形成暴热话题,武汉几家舞蹈培训学校也纷纷开班招收白领学员。

    绝对“S”型

    由拉丁、街舞、爵士舞、芭蕾等多元化的舞步串起,强调性感健身路线。不但教给人性感的姿态,同时还能雕塑魔鬼一般的“S” 型身材,当然减肥效果也一流,据说一节1小时课程可以消耗七百到八百卡路里。

    提高“秒杀”魅力

    动作优雅妩媚,女人味十足,瞬间“秒杀”你的观众。大明星麦当娜、安吉丽娜朱莉、容祖儿、莫文尉等都是钢管舞的狂热推崇者。

责编:闫冬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