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菜花与啥搭配不利健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1日 09:17 来源:

  

    蔬菜如果科学搭配,不仅能提高营养物质的利用率,还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反之就可能降低其营养价值,甚至出现一些不良反应。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教研室主任韩萍教授作了介绍。

    猪肝及与菜花搭配 易两败俱伤

    花菜纤维中的醛糖酸基与猪肝中的铁、锌等微量元素反应,会降低人体对这些元素的吸收;另一方面,猪肝中的铜、铁元素会使菜花中的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新发现:同食番茄和椰菜花可更有效预防前列腺癌

    推荐搭配:

    菜花+西红柿:菜花质地鲜嫩,营养丰富。含有吲哚类化合物,具有抗癌作用,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长期食用对胃溃疡、便秘等疾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西红柿可健胃消食,特别适合高血压、高血脂患者食用。二者搭配可健胃消食、生津、抑癌。

    菜花+鸡肉:鸡肉有填精补髓、活血调经的功效,和菜花同食,对预防乳腺癌等有一定的功效。

    作者:张彦华(转自:大河健康网)

责编:闫冬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