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发现之旅]飞天神功(下):不仅仅是传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3日 13:28 来源:CCTV.com

进入[发现之旅]>>

舞蹈演员们通过瘦身训练和舞蹈技巧使身体能够短暂地腾空而起;少林武术学校的学员通过负重练习,使自身的纵跳能力不断提高,同时在武术对练中,技击能力也得到加强。

  在北京体育大学,跳高运动员不断变换着姿势,以使身体能够适应更高的高度,从简式跳高到背跃式跳高,人类跳跃高度的极限也随之提高。

 

 

 


  泉州少林禅寺的武僧运用草席和木板作为辅助物,并通过速度和平衡的练习,可以在水上飞奔15米。

  在济南曾有一个飞贼李圣武,传说中他可飞檐走壁,数次逃过我公安人员的追捕,但最终还是落入法网。经过审讯了解到,原来他只是身体较为敏捷,又利用了飞虎爪作为作案工具,借以在房上攀爬、跳越。

  随着人类科技的进步,以及对自身体质极限的挑战,人类腾跃的高度也是越来越高,越来越远,但这一切始终是在科学规律之内,传说中的飞天神功也仅只是传说。

责编:徐峰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