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锻炼身体和吃饭一样重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5日 11:05 来源:

 

    来源:信息时报

    日前,广东省首届大学生科技节院士讲坛暨闭幕式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钟南山院士以切身经验和抗击非典中的真实故事为例,寄语当代大学生要崇尚科学精神。

    “当时成为教育部首批到国外学习的留学生,虽然在国外饱受到歧视,但我依然坚信中国曾有光辉的文明史,只是近300年落后了,我们还是会强大先进起来的!”昨天,钟南山院士做客”广东省首届大学生科技节“闭幕式,以自己切身经历为例,鼓励学子们学好科学报效国家。

    此外,钟院士还鼓励大学生们要坚持锻炼,“锻炼身体就像吃饭一样重要,现在我还每周坚持打篮球,要有强壮的体魄才能做好其他事。”

    据了解,首届广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共聘请了11位在粤工作的两院院士担任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活动顾问,指导并直接参与科技学术节的各项活动。在活动期间,全省高校共举办了13场院士论坛、71场高新企业家论坛、78场科技精英论坛,7万多名学生直接参与了论坛活动。 (记者 朱小勇 通讯员 杨志群 马道安)

责编:闫冬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