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庆图书馆新馆竣工开馆 投资额三亿元(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5日 18:14 来源:

6月14日,重庆图书馆新馆正式开放。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中新社重庆六月十四日电(张燕) 重庆图书馆新馆于今日竣工开馆。新建成的重庆图书新馆在传承老馆特色的同时,还是一座国内一流、西部领先的综合性图书馆,山城重庆对外文化交流的窗口。

  据了解,重庆市图书新馆座落于该市沙坪坝区,占地总建筑面积五万余平方米,投资总额达三亿元人民币。该馆现有馆藏近三百万册,拥有三千个阅读座位,六百余台可同时上网的电脑,每日可接待读者五千到八千人。

  在新馆中,建设方还分别为儿童和残障人士设计并开辟了独立阅览室,充分体现出新馆的人性化特点。

  该馆负责人表示,重庆市图书馆新馆是集现代信息、情报收集、书刊借阅、电子媒体阅览、学术交流、休闲娱乐、旅游观光等多项功能的新型图书馆。它的落成,不仅将大大缓解重庆市民需求与该市目前相对落后的文化设施之间的矛盾,还提升了重庆城市形象,对打造城市品牌、优化发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重庆图书馆前身为一九四七年创建的“国立罗斯福图书馆”,经六十年的建设和发展,该馆已成为中国抗战图书、报刊收集最全,保藏最多和最完整的图书馆。同时,该馆收藏的宋代以来古籍线装书数量和质量均位于中国前列;一九九九年,重庆图书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联合国全部文献寄存馆,是中国两个最早的联合国文献寄存馆之一,现已有联合国资料近二十余万册。(张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3、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站或本网站链接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本网站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的内容或链接。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电话:010-68891877

责编:春天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