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食调理成就今夏娇嫩肌肤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5日 08:43 来源:

     

    综观今日市场,护肤品琳琅满目,美容院遍地开花,饮食美容被正式提到了重要议程。就此,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主任、预防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将卓勤教授认为,丰润光泽的皮肤象征着内体气血的充盛,反之,枯焦干瘪的皮肤则表示内脏功能的衰败。有针对性地调节饮食能有效改善身体状况,从而达到美容的目的。

    问题皮肤一:皮肤粗糙,毛孔粗大

    小白自称是食肉怪,每顿饭无肉不欢。皮肤变得粗糙,头皮出现发炎现象,而且会有很多头皮屑,让她觉得很苦恼。为此,她使用过很多不同品牌收缩毛孔系列的护肤品,可是就是不见效。后来她怀疑是去黑头而导致毛孔变大,于是就不敢再做了。可是一出街……

    由于肉类是呈酸性食物,一个以肉食为主的人,其血液的酸性物质浓度必定高,这些酸性代谢物若不及时排出体外,便会不断侵袭敏感的表皮细胞,使皮肤失去张力和弹性。建议少吃肉,多吃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是碱性食物,蔬菜如胡萝卜、菠菜、油菜以及水果如杏、柿含有胡萝卜素。这些食品中所含的硷性物质、无机盐和维生素能调节皮肤和汗腺代谢,使皮肤变得滋润光洁。

    问题皮肤二:黑色素沉淀,形成蝴蝶斑

    夏天来临,光线猛烈,即使涂抹防晒油,可是皮肤还是不可避免地受到紫外线的侵蚀,徐太太黑色素沉淀,容易形成蝴蝶斑等问题。用了什么美白祛斑的护肤品也没有效,只好用很厚很厚的粉底掩盖。

    长期缺乏谷胱甘肽,可使皮肤内形成黑色素,从而这些色素沉着形成蝴蝶斑。蔬菜中,如番茄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常食可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干扰黑色素的生物合成,从而防止黑色素在皮肤内慢性沉着,使皮肤显得白嫩。因此多吃富含维生素C、饱含足够水分的新鲜蔬果,并适当吃点富含维生素E的坚果类食物如榛子、核桃、开心果。

    问题皮肤三:皮肤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皮肤宛如新鲜的苹果慢慢地干枯变黄。而夏太太年过半百,岁月却似乎不曾在她的脸上留下过多的痕迹。究其原因,发现与她的性格和饮食有密切的关系。性格爽朗又有点迷糊的她从来不把烦恼带过夜,每天最爱喜吃青菜、粗粮和酸牛奶。

    皮肤衰老主要表现在出现讨厌的皱纹。皱纹的出现是由于皮肤缺乏水分,皮肤的胶原蛋白和硫酸软骨素减少,弹性下降,人体内的过氧化脂质逐渐增多而造成的。

    可以通过饮食来消除,减缓皮肤衰老:

    1、维生素E。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可有效抑制过氧化脂质的形成,从而减慢皮肤的衰老。榛子、核桃、开心果和芝麻等食物均富含维生素E。

    2、硫酸软骨素。人的皮肤由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组成,影响皮肤外观,主要是真皮。真皮由富有弹性的纤维构成,而构成弹性纤维最重要的物质是硫酸软骨素,一旦缺乏硫酸软骨素,皱纹就会来侵袭。鸡皮、鱼翅、鲑鱼头部、鸡与鲨鱼等的软骨中均富含硫酸软骨素。

    3、胶原蛋白。动物的蹄筋、肉皮、鸡皮、甲鱼等就含有较多的胶原蛋白,有效补充合成胶原蛋白,然后通过体内与胶原蛋白结合的水去形象特定组织的生理功能,从而减少皱纹,使皮肤保持光泽。

    4、其它物质。人体皮肤的外层每天都有几百万表皮细胞死亡。酸牛奶中含乳酸,可促进矿物质的吸收,有助于皮肤的生长发育。醋可护肤美容。经常用醋和甘油的混合液涂抹皮肤可软化皮肤的粘性表层,去掉死去的旧细胞,使皮肤逐渐恢复细嫩。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责编:闫冬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