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清汤鸡豆花的营养疗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2日 13:31 来源:

 

    来源:健康时报

    ■特点

    鸡茸洁白如玉,嫩似豆花,有藏红花的浓香味,为汤中上品,是国宴汤菜之一。

    ■原料

    1.主料:净鸡脯肉200克(老母鸡脯肉),清汤1500克。

    2.配料:藏红花5克,鸡蛋清50克。

    3.调料:精盐、绍酒、味精、胡椒粉、鸡油、玉米粉、葱姜水。

    ■制作过程

    1.鸡脯肉洗净,去掉筋、膜,用刀背砸成细泥,也可用绞肉机绞成泥,置于容器内,取一只碗,加开水,把藏红花放入碗里浸泡透。

    2.鸡泥中加葱姜水调开,再加少许清汤和精盐、绍酒、味精、胡椒粉、鸡蛋清、玉米粉、鸡油搅成稀糊状。搅制时,应随加调料随搅制,使之慢慢上劲。把泡好的藏红花放入蒸屉里,蒸十分钟左右,蒸透待用。

    3.锅置火上,放入清水烧沸,然后用调羹将制好的鸡泥一下一下地舀入锅内汆熟,捞出后分装在小汤碗内,再把蒸好的藏红花连蒸藏红花的汤分装在小汤碗里。

    4.清汤烧沸,用精盐和味精调好口味,均匀地浇在汤碗内。

    ■营养价值

    有健脾胃、强筋骨、祛风、补气、养血、活血祛淤、通络等功效。适宜消化弱、产后淤血腹痛、营养不良、气血不足者,以及老人、小孩等补养食用。

    ■特别提示

    实证、邪毒未清者、孕妇慎食用。(北京人民大会堂高级营养配餐员 陈林生)

责编:闫冬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