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见证?影像志]今年冬天(下):六年 蛹化成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4日 10:46 来源:CCTV.COM

进入[见证?影像志]>>

PiC

    离开作为一种视角,连接了时间的过去和未来。6年前,武警某部电影放映员任勇、方磊 娄权、柴凤才到了退伍的年龄。他们都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他们计划以不同的方式作为告别部队的仪式。这是一个离开的故事。

    6年后几经辗转,任勇在河北廊坊开了一家影楼 取名“纯视觉” 这是他退伍后心血所在 这也是他一直向往的艺术事业。

    方磊退伍后分配到了合肥卷烟厂,平时的生活中,他还是会经常拿出当兵时的照片。只是对他来说,当兵的经历早已成为一种记忆 他已经融入到新的生活之中。  

    娄权仍然像六年前一样执著感性,同样还是那把吉他,可已经物是人非。2000年底的时候,娄权去老哨位站最后一班岗,这将是他最后一次体味当兵的感受,他将独自去面对人生的重重困扰。一边是对部队的留念,另一边是对父亲的怀念。父亲去世以后,直到今年,娄权终于找到了意中人。  

    柴凤才在离开部队的时刻,郑重地向新兵交接工作,每一步都显示出一名老兵应有的睿智。在一次告别挽回上,战友们即将各奔东西,柴凤才以一首《驼铃》表达了自己的难舍的那份感情,也唱出了战友的心声,六年后的今天 柴凤才成长为北京市公安局清河分局的一名二级警司。

    2006年,任勇的事业蒸蒸日上,他的爱情终于有了结果,任勇决定年底与北京姑娘元元结婚,回河北老家探亲,以了却父母多年的一桩心事。而在2000年 12月,任勇在北京刚选择选择去学婚纱摄影的手艺的时候,漂浮的生命状态,让他感受到命运的无根。在去香山住地的出租车上,任勇九年的辛酸已无法掩饰,像个孩子般痛哭起来……

    六年后的记录是一次真实的寻找,是对过去的留念和弃绝,摄影机见证了他们蛹化成蝶的过程。呈现作为一种镜头提示,他们就是你的兄弟姐妹。生活的车轮就像窗外的风景一样,无时不在飞速地改变,春天的脚步在前方,在脚下这是一个长大成人的故事……

责编:徐峰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