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声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4日 16:38 来源:CCTV.com

  “我们把建立了相互尊重、信任和承担义务关系的男性和女性看作是伴侣。与男性合作共同促进每位女性、男性和儿童都有权享有健康和机会均等的生活。”

  -- 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索拉亚?阿赫迈德?欧贝德

  联合国人口基金坚决鼓励与男性和女性携手合作,支持性别平等和公平,确保一致同意关于性与生殖健康问题的决策。这包括促进男性了解其在尊重女性人权方面的角色和责任;保护女性的健康,包括支持其伴侣获得性及生殖健康服务和生殖健康商品;防止非意愿怀孕;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发病率;减少性传播感染,包括艾滋病;分担家庭和抚养孩子的责任;促进消除陋习和基于性别的暴力。

  ----《联合国人口基金政策和程序手册》

  改变男性和女性的知识、态度和行为,是实现男女和谐伙伴关系的必要条件。男性在实现两性平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因为在大多数社会中,男性在生活的几乎所有方面,从个人决定子女多少到决定政府各级的政策和方案,都具有极大的权力。尤为重要的是应改进男女之间在性生活和生殖健康方面的沟通,增进对共同责任的理解,使男性和女性在公共生活和私人生活中成为平等的伙伴。

  ----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

  促进性别平等并赋予妇女权利: 最好在2005年以前消除在初级教育和中等教育中的性别差异,不迟于2015年消除在各级教育中的性别差异。

  提高孕产妇健康水平:在1990年到2015年期间,把孕产妇死亡率降低四分之三到2015年实现普遍获得生殖健康

  与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疟疾和其他疾病作斗争:到2015年停止并开始降低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的传播;到2015年停止并开始降低疟疾和其他主要疾病的发生率.

  ----千年发展目标

责编:闫冬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