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首届中国计划生育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之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4日 21:06 来源:

  第一届博览会最高成交额

  据“博览会”期间抽样调查的统计结果表明(样本量占参展企业总数的38.49%):交易额约6亿元人民币;进行项目洽谈的企业占54.5%,有合作意向的企业占53.6%,进行投资的企业占 4.5%;与印度、印度尼西亚、德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政府和企业签署协议、合同及意向书17项,投资金额达人民币2亿多元。

  第一届博览会到会的最高政府官员

  “博览会 ”期间,党和国家领导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李瑞环;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 委、中顾委委员宋平;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政协副主席陈俊生、万国权等亲临展会,协办、兼职委员单位及相关部委领导40余人到会。

  第一届博览会最大的参展团

  本次博览会有将近十几万群众参观。“博览会”吸引了全国各地乃至新疆、青海、内蒙等边远地区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干部8000多人,成为宣传计划生育的一大亮点。

  第一届博览会最大的收获

  由于“博览会”顺应了我国广大育龄人群迫切希望满足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提高生活质量的需求,因此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博览会也成了传播和学习生殖健康知识的课堂。

  第一届博览会中国参展商最大的收获:

  参展的桂林乳胶厂生产的优质避孕套被列入联合国计划采购系列,实现了我国避孕药具出口零的突破;青岛双蝶集团避孕产品成为中英性病、艾滋病防治合作项目指定产品。

  第一届博览会最大的亮点

  热情满怀的群众。展览会上,各种年龄时段的群众都对生殖健康产品和技术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许多人还详细地向厂家询问产品功能。就连以前不能登大雅之堂的避孕套也成了争抢的对象,说明人们观念的变化和对生殖健康的需求越来越大。

  第一届博览会最感动的事

  一位50多岁的女同志参观后说:“活了大半辈子,才知道生殖健康对自身有多么重要。”

  第一届博览会最激动的事

  联合国人口基金、印度尼西亚卫生部、印度卫生与家庭福利部等国际友人对“博览会”给予了高度的赞誉,评价“博览会”开创了历史的先河,既是世界上最隆重、最出色、规模最大的“世界人口日”纪念活动,又是世界上第一个生殖健康产业的“博览会”。对于中国来讲走出了一小步,但对世界甚至全人类来讲都迈出了一大步。

  第一届博览会最遗憾的事

  由于“博览会”蕴藏的巨大商机,在展位分配中遵循赞助企业优先、租四个展位的优先,先交齐款项的优先“三原则”,不少企业后悔广告做少了、展位要小了、款项交迟了。一家广东企业哀叹道:“当初就怎么没想到赞助”。

  第一届博览会最没想到的事

  “博览会”组织者和与会者有五个没想到:没想到“博览会”规模这么大,没想到领导这么重视,没想到群众热情这么高,没想到交易量这么大,没想到“博览会”办得效果这么好。

  第一届博览会最大的启示

  “博览会”是思想大解放,知识大普及,技术大提高的课堂,是将新思维、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传播到全国普通群众当中,将对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将产生巨大的、潜在的影响。

  第一届博览会最大的组织创新

  “博览会”期间,38家企业发出组建“中国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产业协会” 倡议,得到100多家参展企业的响应。

  第一届博览会最大的产品发现

  发现了一批新产品: 天津索维公司的掌上B超;中科恒业公司的五合一生殖健康检查仪;武汉安华公司的女性生理监测仪;鞍山保捷公司的爱母牌有记忆功能的新型宫内节育器;上海百合公司的阻隔式女用避孕套;广州万方健公司的水溶性润滑剂安全套;天津亚马逊公司的纳米安全套;云大的“安全期”快速检测试纸;鞍山祥瑞的“妇康宝”;西安交大和中国妇女儿童发展中心的生物芯片基因诊断技术。

  来源:生殖健康博览网

责编:闫冬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