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影响怀孕的因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0日 13:31 来源:

  影响怀孕的既往怀孕史,这一因素非常重要。当出现过3次以上自发流产、宫颈发育不全,或发生过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以及怀孕期间异常出血等问题的孕妇,一定要将这些情况列入影响怀孕的因素,在请教医生有关锻炼身体的注意事项时告诉医生。如果你在怀孕前或怀孕期间对健身方面还有什么问题,请及早向医生咨询。尽管在怀孕前做健身运动对你来说可能轻而易举,怀孕后再这样做往往就变得很困难,甚至有可能对怀孕有不良影响。如同饮食一样,最佳健身方案也是平衡锻炼,能否经常性的坚持这种健身运动会直接影响到你是否能够顺利完成怀孕过程,并使胎儿处于更加健康的成长环境中。

  滥用一些物质影响怀孕。近年来,我们常听说吸毒和酗酒,有人问,某种物质在多大程度上影响怀孕的因素?其实最安全的办法是在怀孕期间不要使用任何药物,饮用任何酒类饮料。在怀孕前就注意这些因素很有必要。前面说过,当你意识到自己怀孕了的时候,怀孕可能已经开始了8-10周,而最初的12周对胎儿的发育至关重要。你可能吸食过毒品却未意识到自己已怀孕。所以在准备怀孕前至少3个月内,不要服用任何并非必要的物质,以免产生不良影响。

  过去对滥用药物和嗜酒等这些危害因素认识不深,采取的措施也不得力。现在,可以毫不迟疑地说,药物、烟酒对怀孕都会造成很大影响。在怀孕准备时就应及时采取措施去除这些危险因素,否则可能会抱憾终生。所幸现在医生已能够为那些吸毒、酗酒和其他滥用药物的人提出有益的建议。有些医生专门解决那些瘾君子的问题,对你的医生不要感到尴尬,医生是出于对你和你成长中的胎儿考虑。毫无疑问,烟酒和毒品会给你和你的怀孕带来危害。解决问题应在受孕之前而不是在怀孕之后。如果你认为这些因素不会对你有害并继续我行我素的话,这是拿你自己健康开玩笑,也可能会影响到你胎儿一生的幸福。

  新的研究还表明,怀孕期间使用药物或饮酒会影响后代的智商、注意力及学习能力。目前还不能确定这些物质安全的浓度范围。

  吸烟严重影响怀孕工程。很久以来就知道,吸烟会影响到怀孕和胎儿的发育。孕妇在怀孕期间吸烟会增加胎儿出现发育迟缓和出生时体重过低的几率。因此应在怀孕前戒烟。

  饮酒也是有害因素之一。过去有人认为怀孕时少量饮酒无关紧要,现在发现怀孕期间任何浓度的酒精都不能说是安全的。因为酒精可透过胎盘,直接影响胎儿的发育。也就是说,你喝酒等于让胎儿喝酒!孕期大量饮酒会引起胎儿酒精中毒综合征。

  可卡因更会给你的怀孕带来糟糕的影响。已有的事实表明它会在整个怀孕期间给胎儿带来危害。怀孕头12周内吸食可卡因容易出现流产。可卡因会导致婴儿先天缺陷,吸食可卡因的孕妇会更多地发生死胎或在出生后婴儿猝死。如果你有吸食可卡因的问题,应在怀孕前求医。

  大麻对怀孕的影响不可言喻,是极有害的毒品。大麻透过胎盘直接侵入胎儿的机体。究竟它怎样程度的影响怀孕我们尚不清楚。但胎儿接触这类因素是绝对有害的,在怀孕准备之时必须停止吸食大麻。

责编:闫冬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