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盛生意宝携手百度推出生意广告联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6日 16:30 来源:

     中新网杭州7月16日电 (记者 柴燕菲) 近日,“国内互联网第一股”网盛科技宣布与百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推出“生意广告联盟”,百度将通过这一联盟平台将广告投放覆盖到各行业网站,另外双方还在互联网技术交流与品牌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多项共识。网盛科技与百度这两个国内顶尖的网络企业在“广告联盟”市场展开合作,将会对国内互联网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普遍猜测。
  2007年7月6日,网盛科技“生意宝”(www.netsun.com)宣布欲携手中国化工网、中国纺织网、中国服装网、中国农业网、中塑在线等国内千家行业网站,共同创建基于行业网站的“生意广告联盟”,这一举措将当前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广告联盟”市场再次推向了风口浪尖。而此次网盛科技与百度携手,无疑又在“广告联盟”市场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
  据了解,百度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2000年1月由李彦宏等人创立于北京中关村,2005年8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百度在中文搜索引擎领域占据领导者地位,支持搜索8亿中文网页,是搜索引擎领域的强势品牌。网盛科技是首个在国内A股上市的纯互联网企业,旗下拥有国内最大的行业网站集群,是行业网站的领头羊。网盛科技提出的“小门户+联盟”模式得到了众多行业网站的支持,并以此为基础建立了“联盟网站-生意宝”。网盛科技董事长孙德良表示,网盛科技与百度在广告市场具有优势互补的特征,可以共谋发展实现双赢,目前的合作只是刚刚开始,虽然短期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很大的推动,但今后深层次合作潜力较大。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2006年全国各类“广告联盟”有500家左右,竞争十分激烈。目前百度联盟主题推广业务和google adsense正在全力角逐国内广告联盟市场。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网盛科技携手百度打造“生意广告联盟”显然对双方都极为有利,一方面处于培育期的“生意广告联盟”需要百度这样重量级的合作伙伴为发展提速,另一方面,百度自然也无法忽视行业网站这一巨大的广告投放阵地。
  专家表示,网盛科技与百度的合作,是国内最大的行业电子商务企业与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之间的合作,在资源共享与整合发展方面有着非常多的互补。双方初次合作以“生意广告联盟”为切入点,显示出专业化的“广告联盟”正在成为互联网广告市场高度关注的新宠。

责编:闫冬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