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传统建筑比现代建筑更环保节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0日 16:32 来源: 新华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采用实心外墙的传统建筑冬暖夏凉,比那些由钢铁和玻璃构成的现代建筑更环保,还可以节能15%至20%。

    该研究由知名环境工程公司“阿特利耶10”发起,罗伯特?亚当建筑公司负责进行。

    研究人员利用电脑模拟了两栋大小、外形、朝向相同的建筑。其中一栋采用传统的实心外墙,玻璃面积小于40%;另一栋房屋南北面均采用玻璃表面。

    研究发现,写字楼和居民楼的能耗不同,采用实心外墙的居民楼最为节能。写字楼一般采光较好,但由于人们习惯拉上窗帘,打开灯,因此充足的光照并没有得到利用。即使采用含有氩的高性能玻璃,它所带来的节能效果也不能完全消除玻璃墙面建筑和传统实心外墙建筑在节能上的差异。

    负责此项研究的建筑师罗伯特?亚当说:“传统建筑比较节能,这一点建筑公司其实都了然于心,但不想明说。环境工程师也知道,但往往替建筑师说话。这个‘秘密’没人愿意揭开。”他说:“玻璃和钢铁是建筑行业默认的建筑模式,但从根本上说这是耗费能源的。”

    亚当表示,如今遍布伦敦、用玻璃和钢铁建成的高楼大厦“本应该像纽约早期的摩天大楼一样采用实心外墙”。

    亚当说,他打算在贝辛斯托克建造一幢采用实心外墙的摩天大楼,但当地的建筑师却想阻止他,另行建造一座玻璃和钢铁大厦。

责编:张本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