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庆"鬼屋"一家4口陆续早逝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6日 08:48 来源:重庆晚报

 

   “鬼屋”不敢住了,婆孙俩被迫住窝棚。

 

   环保专家在测定“鬼屋”有无放射性物质。

    这两间屋便是传说中的“鬼屋”

 

   白天,婆孙俩回到“鬼屋”旁生火做饭。

    重庆晚报7月26日报道 最近,丰都县虎威镇流传着一个怪异故事:该镇同心村2社有一座“鬼屋”。

    每到傍晚,屋内便会发出“乒乒乓乓”的怪响,夜间似有孤魂游荡、嚎叫;屋主建房以来,一家4人陆续死亡,且全都早逝,现仅留下六旬外婆和不满13岁的外孙。不得已,婆孙俩不敢住了,被迫在屋后搭起窝棚度日。

    真有鬼魅作祟,还是另有隐情?24日,记者与相关专家造访了“鬼屋”……

    阴森“鬼屋”

    “鬼屋”位于茂密森林的一角,屋子周围弥漫着阴森、恐怖的气氛。

    24日,天气阴晴莫测。虎威镇同心村森林的一角,传说中的“鬼屋”孤零零地立在一个小山坳里,四周是茂密的林木,一股风吹来,顿时“沙沙”作响。屋子周围弥漫着阴森、恐怖的气氛。

    “来了!进来坐嘛……”彭云珍,61岁,“鬼屋”主人。她身着打有多个碗口大补丁的衣服,身体枯瘦如柴,脸上爬满皱纹,如同松树皮,没有丝毫表情,也没有一丝血色。因腿有残疾,她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13岁的外孙张海波呆呆地站在一侧,同样面无表情。废弃的石磨上,还无精打采地躺着一只瘦骨嶙峋的大花猫,一群蚊子正围着它嗡嗡飞舞……

    “它们(鬼魂)闹腾得我实在没法,只得替它们让路,搬到屋后窝棚住,这里已空了三年!”彭云珍喃喃说着,推开了“鬼屋”房门,一股腐朽气味扑鼻而来,令人作呕、窒息。该屋共两间,由条石和砖砌成,墙壁和屋顶瓦片因年久失修早已千疮百孔,局部地方甚至长起了青苔。屋内光线昏暗,空空如也,十分潮湿,地面上遍布的牛屎(当地迷信认为:牛可避邪)让人无法落脚;墙壁上贴满写有咒语的红纸……阴森、恐怖气氛顿时让人背心发凉。偶有一丝阳光射进来,更增添了屋内令人生畏的气氛。

    “三年前,我女儿就是在你头顶上的那根木梁上吊死的……”彭云珍突然扭过一张苍白的脸,淡淡地说。

    “鬼魅”吞噬四人

    新房建成不久,一家4口先后早逝,仅留下年迈的残疾外婆与未成年的外孙。

    对过去的事,彭云珍已变得十分麻木,脸上未流露出丝毫悲痛,甚至对很多不幸的事儿已记忆模糊。毕竟,她经历的无奈和不幸实在太多!

    彭云珍原本有一个和睦的大家庭,有丈夫、儿子、媳妇、女儿、女婿、孙女、外孙……然而,除了外孙,这一大家子人都随着她家新房的落成,陆陆续续离她而去……

    1982年,彭家因原有的土房破烂,便选址该处,建成现在的这两间“鬼屋”。随后,她家便接连遭受了悲惨事。次年,她年仅48岁的丈夫出现腰痛、吐血等症状,后不治而亡。同年9月,她本人割猪草时摔伤左腿,从此落下残疾,不能从事重体力活。1995年,原本身强力壮的女婿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猝死。不久,结婚不到两年的儿子出现全身浮肿、吐血等症,终因医治无效去世,年仅30岁。随后,年轻的媳妇带着年幼的孙女改嫁。三年前,年仅32岁的女儿(女儿住在彭云珍家)因下身出血,久治不愈,无钱续医,吊死在家里。至此,原本一大家子人,就剩下残疾的她和13岁的外孙。

    “都是房子修错了,他们是被恶鬼害的……”彭云珍说这话时,显得很平静。因此地毗邻丰都鬼城,鬼神文化在民间较为盛行。彭云珍及部分当地人就将她家一连串的不幸与鬼魅联系在一起。一时间,“鬼屋”闹鬼一说在小山村迅速蔓延,且闹得沸沸扬扬。

    村主任捉“鬼”

    “傍晚,屋内会发出奇怪声响。晚上,人睡在屋内,会看见鬼魂游荡、嚎叫……”

    难道世间真有鬼?彭云珍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她称,“鬼屋”建成后,不但家里的人接连遭遇不幸,还出现了一些“灵异”现象。有一段时间,每到傍晚,“鬼屋”内就会发出“乒乒乓乓”的怪响,人去查看,又没发现任何东西,也看不见有什么东西活动的痕迹。“那是住在屋里的鬼起床、吃早饭发出的声音!”彭云珍认为。附近不少村民证实了这一说法。他们称,在“鬼屋”附近干农活时,他们曾听见过这种声音。可以肯定,当时屋内没有人。

    “除了屋里有时发出怪响外,我晚上睡在屋里,还经常看见很多披头散发的鬼在屋内游荡、嚎叫……”彭云珍说。

    为此,彭云珍常邀道士前来压邪。她说,自己已记不清请了多少次道士及多少位道士――只要家里稍有不顺,她都会去请,且每次买的香、蜡、纸等要用背篼背。婆孙只好挤在窝棚里睡觉。

    “世上怎么会有鬼!”同心村村主任李正权见婆孙住在窝棚很不安全,于是决定替她“捉鬼”,随即多方收集“鬼屋”的传言。最后,他发现除很多人曾听见屋内有怪响外,该屋其他怪异现象并无人亲眼见过。而彭云珍自称亲眼见过的一些事,系因她多次遭受丧亲之痛,大脑极有可能出现幻觉。因此,不足为信。

    那么,“鬼屋”的怪响究竟是怎么发出的?

    前不久,李正权特地来到“鬼屋”附近。在太阳就要下山时,屋内果然传出“乒乒乓乓”的怪响。“不可能有鬼!”他随即大吼一声,一只鸟顿时从屋内飞出,停在屋外的树上。“啄木鸟!”李正权一眼认准,心里立马明白过来:原来,“鬼屋”因年久失修,里面的木料滋生了不少虫子。所谓怪声,其实是啄木鸟啄虫时发出的声响。

    李正权随后将这一结果告诉了彭云珍,但彭云珍并不相信,仍坚持住窝棚。

    死亡是巧合

    各方面专家现场查看、诊断,没有丝毫结果。

    “不是鬼魅作祟?我家的人年纪轻轻的为何陆续死去?”彭云珍问。对此,李正权也给不出答案。

    是不是环境因素在作怪?

    秦勇军,丰都县环境监测站站长;谭明政,丰都县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两人仔细查看了“鬼屋”的周边环境后,首先排除了污染以及空气问题――此地绿树成荫,空气质量优良;附近无任何工厂,不可能有污染源。

    是不是水源问题?彭云珍家饮用水取自“鬼屋”附近的山泉,水源来自浅层地下水,水体无污染,不含对身体有害的物质。更何况,附近其他村民也是取该山泉的水饮用,且无一出现异常。另外,在食物上,彭家所吃的东西与其他村民一样,都是自家种的谷物。因此,水和食物都不存在问题。

    “鬼屋”的墙体采用了大量石材,这些石材属硬度较高的沙岩。难道这些石材含有放射性物质,造成对彭云珍家人的伤害?

    随后,秦勇军、谭明政用放射性测定仪测定,未发现异常。会不会是地磁场作怪?两人同样给出否定答案――地磁场影响面一般较大,彭家坐落的小山的另一侧有一座小院子,最近一户距她家直线距离不足20米,而该户人家未出现异常。另外,在该县境内,目前还未发现因地磁场致人伤害的事件。

    两人认为,彭家的怪事非环境因素造成。

    除了外部因素,就只有自身因素了,彭家难道有致死的家族病?

    由于彭家死去的4人都未到权威医院就诊,也未留下可考证的病理资料,彭云珍又搞不清每位死者的病因。因此,很难确切判断彭家是否有家族病史。不过,市传染病医院专家周立春,仔细询问了4人死亡前的病症后,初步认为:家族病的可能性不大,因死者间的病症没有多少关联。

    环保、医疗等专家商讨后初步断定:彭家多人早死是“必然中的巧合”。“必然”是指:家里贫穷,生病后未及时医治,小病拖延成大病,最后死亡;“巧合”是指:4人死亡纯属一种罕见的巧合,没有其他原因。

    另据村主任李正权称,因彭云珍婆孙俩生活景况十分糟糕,当地政府已对她作了一定帮扶。

责编:常颖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