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光亚退台"入联"函 陈水扁是国际麻烦制造者(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2日 15:16 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1日针对陈水扁再度就“入联”致函一事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他已于一天前以安理会主席的身份将该函退回。

    王光亚说,十多天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拒绝并退回了台湾当局领导人的所谓致函。陈水扁搞再次致函把戏,是极为严重的“台独”分裂行径,再次暴露了他是彻头彻尾的国际麻烦制造者。中国政府对此坚决反对。

    王光亚说,众所周知,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联大第2758号决议确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中国的代表权自然包括台湾在内。

    王光亚指出,根据《联合国宪章》,只有主权国家才能申请成为联合国会员国。台湾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没有资格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加入由主权国家组成的联合国。这是国际社会普遍坚持的立场,完全符合《联合国宪章》原则。陈水扁为了一己之私,一再公然挑战《联合国宪章》、联大第2758号决议和一个中国原则,是极其不得人心的,注定要失败的。

    王光亚说,他已在一天前以安理会主席的身份将该函退回,相信联合国秘书处也会很快采取相同的行动。中方赞赏联合国坚持一个中国立场、维护联大第2758号决议。我们相信,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事业中,中国政府和人民将继续得到联合国和广大会员国的理解和支持。

责编:高正奎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