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体的有趣数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3日 08:48 来源:


  

    来源:人民日报

    人能举起6倍于自己体重的东西,人的喊叫声不亚于舞厅的噪音,人的大脑能储存约2000万本书的信息……

    哥伦比亚《时代报》近日报道说,在科学家眼中,人体如同一部完美的机器,每个人都独一无二。科学家收集了不少有关人体的有趣数据,其中有些已得到证实,有些只是简单的推算结果。这些数据包括:

    ――每个人每周要眨眼2.5万次左右,以保持眼睛润滑;喷嚏在口腔中的运行时速为965公里。

    ――普通人一生中坐在电视机前的时间可达12年,与他人对话的时间也是12年。一个人一生中要流65升眼泪。

    ――咳嗽是人体排斥异物的反应,咳嗽的平均速度为每小时140公里。

    ――每个人一生要产生约4000公斤粪便,21岁以前排尿约4万升。此外,食物在人的胃里一般会停留3小时至5小时,在大肠里停留6小时至20小时。

责编:闫冬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