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吃完海鲜吃水果容易拉肚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8日 13:35 来源:

     

    来源:红网

    又到了吃海鲜的季节,大快朵颐一番之后,再来点清凉可口的水果,是许多人的选择。可也有很多人抱怨,吃完海鲜吃水果,非常容易拉肚子,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中医认为,海鲜和水果都属“寒凉性”食物,且海鲜中的蛋白质不易消化吸收,同食可能引起胃部不适、胀气。

    另外,海鲜富含蛋白和钙,不宜和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山楂、石榴、柿子、青果等同食。因为鞣酸遇到蛋白质即沉淀凝固,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出现呕吐、腹泻。

    那么,吃海鲜后过多久才能吃水果呢?答案是2小时后。因为食物在胃内排空时间约2?3小时。肠胃不好的人,最好别吃寒凉性水果,如:西瓜、梨子等,可选苹果、香蕉等性平的水果。

责编:闫冬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