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性每天必吃的10种食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9日 10:27 来源:

     

    来源:千龙健康

    营养学家似乎更关心女性。怀孕时该吃什么,更年期又该吃什么,有无数文章给出过这样那样的建议,但针对男性的文章却实在不多。为此,7月31日的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为我们推荐了以下10种食物,每天吃2―3种,就可以从中获益。

    一、牡蛎

    这种“爱的食物”的确有奇效。只要每天吃两个,就可以获得男性一天所需的抗氧化剂―――锌,帮助保护前列腺和修复受损的细胞。除牡蛎外,其他贝壳类食物也是锌的好来源。

    二、香蕉

    含钾丰富的香蕉也被称为“能量之源”,对于心脏、神经系统都有好处,还有降低血压的作用。香蕉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可以提高免疫系统的“工作效率”,促进血红细胞的形成。早餐和锻炼间歇,来根香蕉很不错。

    三、海鱼

    肉要吃瘦的,但鱼一定要选越肥越好的深海鱼―――三文鱼、金枪鱼等。这些鱼中的不饱和脂肪酸比河鱼多很多,可以帮助降低甘油三酯水平。挪威人每周至少吃4次三文鱼,所以很少得心血管疾病。

    四、花菜

    十字花科蔬菜(花菜、西兰花、花椰菜等)一直是蔬菜中的健康典范。花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让你在工作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其中的胡萝卜素可以保护你疲惫的眼睛。

    五、鹰嘴豆

    这种坚果含有大量的镁,以及男性必不可少的硒,可以保护前列腺免受伤害,还有降低胆固醇和防止血栓的作用。

责编:闫冬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