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地利千层酥的丝滑奶香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0日 10:49 来源:

     

    无论是在甜品店还是面包房,姹紫嫣红的甜点总是一段悠闲时间的点睛之笔,丝滑的奶香味让人情不自禁对甜点师傅的手艺好奇起来,如何把干涩的面粉拿捏成玲珑小点,其中的技巧的确值得我们讨教一番。

    说起奥地利,第一时间让人想起的是铿锵、婉约的交响曲和圆舞曲;而真正懂得食髓甘味的人,会扬起嘴角眯起眼睛,遥想鼎鼎出名的维也纳沙架蛋糕。因为,奥地利的甜品和音乐一样出色,那里的甜品音符让人回味悠长……

    “千禧海鸥”的Reinhard总厨是地道的奥地利人,把正宗的维也纳甜品悉数搬来此地,而且制作工艺也是完全按部就班,因此甜品的口味也没有经过改良。起初还以为做甜品的原料和步骤会特别复杂,可是等到美轮美奂的“维也纳千层酥”呈现眼前的时候,马上有了自己回家做一打千层酥的愿望。

    奥地利的甜点之所以出名,其中有一段历史原因。18世纪末期的奥匈帝国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而最能将帝国奢华气息表露无遗的就是当时的奥地利甜点。奥地利王室对于甜点有着莫名的狂热,不但每餐一定要有甜点,就连打猎、出游也要有蛋糕、苹果卷相伴。正因为奥匈帝国对于甜点痴迷所奠定下的传统,让奥地利甜点因为其独具匠心的创意和丰富的口味至今闻名于世。

    说起奥地利甜点,不得不提沙架蛋糕和皇家蛋糕,这两款蛋糕都已经有170多年的历史了。沙架蛋糕是由一位王子的家厨所研发出来的独门甜点,特殊之处在于酸酸甜甜的杏桃内馅与巧克力糖霜所交融出的浓郁甜美。而皇家蛋糕是甜点师傅特别为当时的国王所创作的,杏仁、可可奶油、朗姆酒层层叠叠交织出的绵密口感,让国王一尝上瘾,也打开了这款蛋糕的知名度。

    “千层酥”是更适宜家庭制作的维也纳甜点,原材料和馅料都可以直接买到,只要稍许加工就可以完成。除了味道,甜点也可以是视觉上的享受,所以如何把它做得富有美感,则需要花费一番想象力和创造力。

1/3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