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人文探索子网 > 旅游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斐济:时间是用来浪费的(图)

 

CCTV.com  2007年11月12日 10:52  来源:21CN  

  

  斐济的许多岛屿都如天堂般美丽.好莱坞名片《蓝色珊瑚礁》就是在塔妙妮岛(Taveuni Levu)拍摄的。景色绮丽而人口稀少.斐济由此成为欧美名流人士度假的最爱。斐济的许多小岛只有一个酒店.只有几间客房.只接待一个家庭。好莱坞大明星和欧洲皇室最喜欢在这样的地方度假.既悠闲轻松又可以躲开狗仔队。据说比尔.盖茨、福布斯家族等人都在斐济拥有自己的小岛。

  

  离南帝国际机场不远的码头每天都有好多班航船去各个小岛。我选择了离陆地最近的南海岛(South sea lsland)。南海岛年平均气温24-30℃.但由于有清凉的海风吹拂.所以并不十分炎热。船在阳光灿烂的大海上行进.时而有水上飞机掠过.击破蓝色的宁静。海蔚蓝、天透彻、沙洁白、树碧绿――绚烂的色彩让人不知是身处梦境还是童话。船头突然一转.一座小岛仿佛从天而降一一纯白的小岛被纯蓝的海水包围着.岛上树影婆娑.两个皮肤黝黑的岛民弹着吉他.与好莱坞电影中的场景没两样――“哇!”满船人一起发出尖叫.抑制不住到了天堂的兴奋。

  

  南海岛大约长200米.宽100米.每天只接待20人左右。岛上的烧烤大餐是免费的.主要是鱼和水果.还有可口可乐.玩累了可以随时到椰树下大吃特吃。当然.这里的消费并不低.每人每天差不多要100美金。沙滩上散落着帆板、小、划船.年轻人喜欢沙滩排球.更多的人则是选择了游泳和晒太阳。小岛上会看到许多全身赤裸的美女.那种与生俱来的曲线美以海岛景致为背景.我不知道还要丁型台干什么。

  

  岛上可以露宿.但许多人到斐济就没有离开过酒店.因为斐济的酒店都在最美丽的海岸线上.游客可以在海边骑马、打高尔夫、出航钓鱼、潜水等.晚上还有斐济传统歌舞表演。我也是一样.每天在海里和鱼一起游泳.累了就晒太阳.晒完了再去游泳.夜晚爬上摇曳的椰子树看岛民的歌舞.几乎忘了斐济之外的一切。 兰斯先生的内弟开着车把我接到斐济的首都苏瓦。从南帝到苏瓦有条相当美丽的海岸公路一一珊瑚海岸(Coral Cost).长约80公里。沿途皆是碧海蓝天.林立着斐济最好的几家五星级饭店。坐在车上.可以欣赏到水清沙细的金色海滩、夺目缤纷的珊瑚礁和斐济岛民那些看上去近平原始的村庄以及欢快的儿童。风和曰丽.在湛蓝的天空下驾车行驶在美丽的海岸线上.那份潇洒像不像电影《007》里的詹姆斯.邦德.

  

  苏瓦不大,像中国一个中等县城,但比县城要喧闹得多。斐济是个多种族国家.首都苏瓦大街上流动着多人种的人群.最多的是岛民.也就是原住民.另外就是大有超过原住民数量之势的印度人。斐济的少数民族占5%.其中包括欧洲血统、罗图马族、华人等。

 

1/2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