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人文探索子网 > 旅游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爱尔兰 翡翠之国

 

CCTV.com  2007年11月16日 16:59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爱尔兰是一个风景如画的美丽国家,素有“翡翠岛国”之称。那里丰富多彩的自然风光令人心醉

  

  你能想象这个国家的人们热爱威士忌的程度吗?他们已经到了在咖啡中也要掺入威士忌,因此有了别具风格的“爱尔兰咖啡”。爱尔兰拥有世界上销量最大的黑啤Guinness(吉尼斯),是威士忌的起源地,生产世界上最有品质的力娇酒。酒神狄俄尼索斯似乎将他所有的爱都倾注于此,点石成金这一方小小地翡翠国度,他们称威士忌为“生命之水”。

  爱尔兰是一个风景如画的美丽国家,素有“翡翠岛国”之称。那里丰富多彩的自然风光令人心醉,绵延的沙滩、热情好客的人民,一切都那么让人神往。目前,首都都柏林已成为欧洲第二大周末度假胜地。

  都柏林

  虽然是爱尔兰的首都,可都柏林的面容却还是显得亲切可人。它没有伦敦的时尚,巴黎的浪漫,罗马的挑逗,所以选择了用最平和的方式招待你。位于市中心,靠近利费伊河北岸有欧洲最大的城市公园凤凰公园(PhoenixPark),它的占地总面积据说有美国中央公园的两倍之大。因为有足够大的面积,所以凤凰公园内还包含有都柏林动物园、鹿园、总统府和威灵顿纪念碑。值得一提的是威灵顿纪念碑,它所纪念的人物正是1815年让拿破仑惨败于滑铁卢的威灵顿公爵,而他正是爱尔兰人。除了一些固定的景点,凤凰公园也被看作是组织博览会的好地点。每年都会有各种不同的博览会在此举办,比如农贸,园艺之类,爱尔兰人对于生活的热爱可见一斑。每每有园艺展,他们都会携家带口开车出游,到了现场,还会为自己喜爱的园艺人助威拉票,因此成为朋友的也不在少数。>>都柏林城堡

  到了河的南岸,凤凰公园的幽静气氛被慢慢冲淡,作为首都的都柏林活力四射。窄窄的车道满是车辆,井然有序地开往城市的各个方向。看起来极有历史感的圣帕特里克大教堂(St.Patrick"sCathedral)、圣史蒂芬公园(St.Stepahen"sGreen)、市政大厅(GovernmentBuildings)、博物馆(National Museum)及圣三一学院(TrinityCollege)也焕发出新的生机。

  不得不去:

  TEMPLEBAR坦普尔酒吧老街

  TEMPLEBAR坦普尔酒吧老街位于都柏林的市中心,离最繁华的步行街仅仅几步之遥,聚集了各种各样的酒吧及餐厅。OliverSt.JohnGogarty是当地最有名的传统爱尔兰风味酒馆。它以传统的爱尔兰音乐、舞蹈和美食接待了全世界的游客。餐厅位于3楼,装修简单,你可以选择鸡肉、鱼肉和牛排等主食搭配不同的新鲜蔬菜。牛排是招牌,这里的牛排堪称巨无霸,分量大到让你惊讶,合3个亚洲女孩的饭量也未必能将它消灭干净。吃完了大分量的牛排,再来上一杯爱尔兰咖啡,一定会有人赞你足够“爱尔兰”。1楼和2楼是酒吧,不管什么时候都人满为患。欧洲的白天要到深夜10点才慢慢结束,因此大部分的爱尔兰人都有泡吧的爱好,喝上一杯Guinness(吉尼斯)黑啤,来上一段爱尔兰小曲,来做只闲云野鹤吧!

  欧查得农庄欧查得农庄(TheorchardCentreFarm)

  位于都柏林市区的郊外,是一个拥有美丽田园和自然风光的农庄,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除了领略风景秀丽、明媚如花的农庄风光以外,还可以体验爱尔兰人奥妙无穷的家居生活。最特别的是,这家农庄是著名的百利甜酒(Baileys)的合作伙伴之一。拥有高品质的奶牛以及高品质的奶制品让庄园主MichaelHayden自豪不已。现代化的设备使得农业也完全成为工业化产物,偌大的一个农场管理不过3人而已。欧查得农庄出产的牛奶和日常所看到的牛奶完全不一样,它通体乳白,浓稠到几乎已成固体,让我们大呼神奇。当然,只有这样的牛奶才有机会进入百利甜酒,然后漂洋过海去往世界各地。

  美味推荐:

  Guinness黑啤:

  作为世界上销量最大的黑啤酒,Guinness由麦芽、蛇麻子、水、酵母和啤酒花这5种原料制成,它的口感较一般的啤酒更为醇厚,回味也更为浓烈。在参观Guinness黑啤博物馆的时候,可别忘了品尝一杯。

  第一章餐厅(ChapterOneRestaurant):

  这家都柏林著名的餐厅坐落于帕内尔广场北面,作家博物馆的地下室内。它的前身是爱尔兰威士忌制造商JohnJameson的寓所。整个设计是乔治王朝时期的风格,室内保存完好。餐馆主要提供经典的法式菜,顶级肥鹅肝和豆焖兔肉是第一章餐厅的招牌大餐。多年来第一章餐厅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口碑。

责编:李红立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