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Travel旅游域名政策放宽或引发抢注潮

 

CCTV.com  2007年12月04日 18:26  来源:中国网  

  最新消息显示,12月21日起,.travel注册局将会对travel旅游域名的政策进行重大调整,注册条件将会进一步放宽,届时,注册旅游域名将会变得更为方便和快捷。同时专家也表示担心,注册.travel域名之前审批条件严格,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某些企业的权益,现在条件放宽了可能会引发域名投资者集中的抢注。

  据悉,.travel域名是专属于旅游行业的新兴全球顶级域名,与.com/.net等域名一样,属于全球通用域名。2006年12月31日,国际.travel旅游域名注册局宣布.travel旅游域名全球开放注册,时代互联成为我国首家travel域名服务商。

  2007在全国旅游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也提出,“旅游资讯网建议使用全球旅游专用的.travel后缀域名。”此前,.travel旅游域名的注册审批一向非常严格,只有游乐园,旅宿餐饮业,旅游协会,酒店娱乐等18个旅游相关行业可以注册,而且一般需要提供相关资料。虽然手续比较繁杂,统计显示,还是有将近1000家知名旅游事业单位在时代互联(www.now.cn)成功注册.Travel。主要集中在旅游信息门户、旅游局以及旅游景点等,如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cits.travel、携程网ctrip.travel、云南yunan.travel、黄山huangshan.travel等等。

  由于之前travel域名的审批过于繁杂,国内许多相关企业望而却步。而近日,travel域名的注册条件将会放宽。据报道,新政策将于12月21日起实施,届时,地方名将可以注册;特殊名字也将不再限制;而且提交时的信息也不再需要有关部门认证,确认授权时限也会放宽,可以在注册成功前后3天提供认证。

  作为旅游行业顶级域名,.travel是旅游行业的宝贵财富,在提升企业形象,宣传推广旅游资源,提高知名度等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作用。专家提醒,travel政策放宽为我国旅游相关企业保护travel品牌提供了方便,但同时也给域名投资者提供了机会,因此建议企业应在第一时间保护自己的旅游网络门牌。(冯埔)

责编:戴昕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