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人文探索子网 > 视频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绝世神医"隔空发功 "神奇宝剑"包治百病?

 

CCTV.com  2007年12月04日 21:26  来源:  
  [内容速览]王淑兰80岁的公公在一次浇地的时候摔了一跤,腿病复发。王淑兰在集市上看到一个自称少林传人的大师正在当众表演,并号称义务给大家治病。王淑兰便带着公公来看。大师先用宝剑从老人的腿里逼出了寒气,之后又对老人隔空发功,老人竟然浑身酥麻。然而老人的腿不仅没有治好,反而更加严重,那么,大师之前一系列出神入化的表演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进入[走近科学]>>

    CCTV.com消息(《走近科学》12月4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请点击CCTV.com科教频道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今天的《走近科学》,早年间,有一位江湖艺人应该讲是赫赫有名的评述表演艺术家,连阔如先生写过一本书叫做《江湖丛谈》,描写的都是清末民初年代,街头各种各样的杂耍江湖卖艺者,其中就谈到了所谓的骗子行医,这里面有很多内容,我们现在的觉得里面描写的故事情节十有八九在我们身边还是存在着的,只不过是改头换面,以另外一种形式出现了。其实人生了病总得往医院跑,但是有的时候,交通、经济或者种种其他的各种原因,没准,您就一脑袋扎到一个江湖医生那儿。但是这么一来,没准就会把您的病给耽误了,我们说从早年间连阔如先生那个年代,就已经人们对他有了这么深的认识,为什么现在还时有人上当受骗呢?关键就在于这些人他们也是在不断变化着的。比如说在我们今天这期节目当中,他们已经变化成了武林高手。

  王淑兰家是大坝村很有名气的一户,因为她家做的豆腐在十里八乡的口碑都很好。生活也是靠这祖传三代的手艺来维持,家里除了王淑兰和老伴外还有一位80岁高龄的老人。

  王淑兰:这一天,回头成天就是做豆腐丝,卖豆腐丝,成天就围这个转,再养个母猪,下几个小猪,养成肥猪卖了,赚点钱,就养活着老人。

  这一天,王淑兰的丈夫拿着刚做好的豆腐丝到乡里看望老友,顺便在那里住上几天。可是送走了丈夫后,紧接着发生了一件令王淑兰意想不到的事情。

  王淑兰:我做完豆腐丝上去了,完了我就在那切菜,切菜切菜的,我听见外头砰一下子。

  原来公公刘老汉在自家的园子里种了点菜,刘老汉虽说身体还算硬朗,腿脚却一直不太利索。就在他接完水准备浇地的时候,突然摔倒了。

  刘老汉:我端出来了,端了一盆水,心想,浇浇地,但是一踩那个玉米核,这下更疼了,原先就疼,这下更疼了。

  王淑兰连忙把公公扶进了屋里,摔倒后,刘老汉的腿就疼了起来,甚至疼得晚上难以入睡。这可把王淑兰给吓坏了,家里就剩下她一个人,而且如果公公一摔不起的话,家里的生活就更加艰难,因没有老人这祖传点豆腐的手艺,豆腐房恐怕也难以维持。而就在她心烦气燥,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的时候,一次偶然的赶集,让她对治好公公的腿伤有了信心。


  王淑兰:有一天早上起来了,我想今天是大集,我上集买点菜。

  王淑兰来到集市上,想买些菜回去给公公改善一下伙食。就在这时,她突然被一群人吸引住了。人群中间站着一个人说自己是少林传人,自称身怀绝技,能给人发功治病。王淑兰打量着他的装扮和一招一式还真像那么回事。

  王淑兰:他说自己是少林寺的,能发功,后来他就拿一个喷壶,那样一喷一喷的就呼呼地着火。完了我就想起了我家有一个老公公,腿疼,疼得时间不短了,疼好几天了。

  刘老汉:她买菜回来,说那儿来一个神医能治百病,说您这腿疼,咱们也到那看看,我们爷俩就去了。

  王淑兰一刻都没有耽搁,带着老人又一次返回集市找到了这位自称姓张的大师。

  王淑兰:他说那你算找对人了,我能发功,能治百病。

  然后就给老爷子一个凳,腿搁凳上了,然后就发功,给他捏鼓捏鼓,然后发功。

  张大师在老人的腿间来回捏,王淑兰心想这应该是在寻找病灶吧。紧接着张大师开始舞动双手,往老汉的腿上发功。看着他吃力的样子,王淑兰的心里是将信将疑,这样真的能治好公公的腿吗?

1/3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