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人文探索子网 > 旅游 > 正文

寒冬西行探秘神秘雪域

 

CCTV.com  2007年12月14日 09:53  来源:信息时报  
[内容速览]  寒潮来袭,深冬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国内冬游也逐渐热闹起来。

  

香格里拉的宏伟雪景

  

  

丽江古城雪韵 

  寒潮来袭,深冬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国内冬游也逐渐热闹起来。记者在走访各大旅行时发现,以往的冬游,主要集中在东北看雪和海南避寒两个方向,今年除了这“两头热”之外,云贵川藏等西部地带也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报名。

  旅行社表示,12月、1月西部游价格特抵,有些甚至仅为十一黄金周的1/3到1/2,加上客流量少质量更能得到保证,而西部冬景其实也丝毫不打折,自然受到不少精明老广的青睐。于是,这个冬季,注定了要上演一场西游记了!

  推荐线路1

  香格里拉、石卡雪山/普大措、昆明、大理、丽江双飞6天

  雪山王国里 有梦幻旅途

  ●推荐理由:

  冬天去西部,一睹雪山的风采成了很多老广的心愿。云南的香格里拉称得上雪山王国,境内分布着巴拉格宗、石中雪山、色纽雪山、石卡雪山、哈巴雪山、迪隆雪山、天宝雪山等二十余座,与北面的梅里雪山、白茫雪山,南面的玉龙雪山,构成一个庞大的雪山世界。而其中的石卡雪山是最新开发的一座雪山新星,站在上面,能同时看到看到周边的八座雪山。

  ●线路亮点:冬季降雪,石卡雪山成为一个梦幻世界。蓝天下,白色的云朵、山峦、草甸和藏房,讲述着一个美丽的传说。石卡雪山主峰背后是蓝月山谷,当地人把它称为死亡峡谷。据说几年前,一对年近七旬的美国夫妇慕石卡雪山的花海而来,却在这里神秘失踪,经当地政府组织上千人、历时三天的地毯式搜索,终于救出了这对浪漫的老夫妻。当地人说是他们的爱情感动了神灵。 

  在雪山里穿行,一切静物成了完美的图画。更特别的当然还是登上石卡雪山山顶能同时看到几座雪山,西北向看到的就是闻名中外的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在卡瓦格博的左边是缅茨姆峰;东南面看到的是同样名声显赫的玉龙和哈巴两座雪山。山顶之处的视野是前所未有的开阔,放眼望去,天地相接与波澜壮阔的气势绝对震撼。

  ●推荐美食:迪庆居民以藏族为主,饮食多为藏族风味。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原汁原味的糍粑、酥油茶、青稞酒等。

  ●特别提醒:冬游石卡,要特别注意安全,最好有以下装备:登山服(最好是红色,在雪地里会很显眼,不容易走失)、登山鞋、保温水壶、登山拐杖、手套、帽子最好是遮住耳朵那种、围巾要求可以围住嘴巴等。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