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艺术象征"嫦娥奔月"雕塑落成

 

CCTV.com  2007年12月20日 11:44  来源:中新社  
专题:“嫦娥一号”探月行动

  

  十二月十九日,为传达中国和平利用太空造福人类的信念、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与智慧的魅力,第一座中国绕月探测工程艺术象征、大型不锈钢雕塑“嫦娥奔月”在北京航天城揭幕并落户。该雕塑高六点六米,宽十三点二米,以优质不锈钢精锻而成,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委托北京遥远艺术研究中心创作,并赠送给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永久安放于“嫦娥一号”卫星研制单位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九日电(孙自法 傅蕾) 为传达中国和平利用太空造福人类的信念、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与智慧的魅力,第一座中国绕月探测工程艺术象征、大型不锈钢雕塑“嫦娥奔月”今天在北京航天城落成。

  “嫦娥奔月”雕塑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委托北京遥远艺术研究中心创作,并赠送给中国国防科工委。该雕塑高六点六米,宽十三点二米,以优质不锈钢精锻而成,其设计者是据称为中国民族英雄文天祥第二十四代传人的知名雕塑艺术家遥远(文元衍)。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国防科工委主任张庆伟在雕塑揭幕仪式上说,绕月探测工程的成功离不开中央的正确决策和支持、参加工程的全体科技者的团结协作以及全体中华儿女的期盼与关心。

  他表示,航天战线科技工作者将再接再厉,努力创造新的业绩和成就。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在揭幕仪式上说,“嫦娥奔月”雕塑的落成表达了民间外交战线对航天人的敬意和祝贺。“我们将适时把这个雕塑推向世界,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追求,与各国人民携手共建和谐世界。”

  据悉,另一尊“嫦娥奔月”雕塑即将在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前广场上落成。

  今天共同为“嫦娥奔月”雕塑揭幕的还有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栾恩杰、月球应用科学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杨保华等。

责编:王震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