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人文探索子网 > 旅游 > 正文

曼谷:24小时不停寻欢作乐

 

CCTV.com  2007年12月21日 16:03  来源:  
[内容速览]  曼谷和其他城市一样很有自己的个性,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也都因为不同的个性而结成不同的圈子。

  

  泰国人把从1782年以后的日子称为“曼谷时代”,在他们心中,这里永远象征着泰国的精神,是一座“天使之城”。曼谷也是从那一年开始,逐渐褪变成一个古今、东西“混搭”的24小时持续繁华的城市。它既保留着对传统敬重的诚意,又流淌着活跃的,极具创意色彩的血脉。所以,尽管它不分昼夜地堵车,尽管它常年湿热,人们还是甘愿沉醉在这里感受“泰式”享乐。

  曼谷和其他城市一样很有自己的个性,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也都因为不同的个性而结成不同的圈子,我想这也许和北京一样吧。不同圈子里的人去不同类型的地方吃喝、生活、交朋友,同时,不同圈子的人也在不断地改变着城市的隔局。比如像ThongLong这个区域以前不过是个远离商业街的偏僻地方,而慢慢地因为有很多艺术家躲在这边创作和生活,现在这里就变成了一个有趣的文化区域,有很多不错的咖啡馆、画廊、书店、小商铺在这里得以很好地生存。同时,越来越多有共同爱好的人也来这里“安居乐业”。和这种情况类似的在曼谷还有很多地方,它们没有好坏之分,也没有高低之分,每个地方你所看到的人和事都有各自的特点。曼谷说到底是个很包容和多样的城市,远远不止表面看到的这些。

  泰美味:Food is everything

  如24种果你只愿意在曼谷挑选一件事做的话,一定是吃。“Food is everything!”在曼谷生活近20年的华裔娜林(Nannalin)如今在夜市里经营自己的小吃摊,提起曼谷的美食,她激动地数罗起来:“在曼谷能找到世界各地的美食,而且因为这里的人对美食的挑剔,所以能够活下来的餐厅大多数都有不错的水准。但最值得去吃的还是老铺子和一些精品餐厅,他们通常都会自己做香料和调料。泰国人普遍喜欢吃酸、辣、甜等口味重的东西,所以泰国菜的精髓尽在香料中,比如各式辣椒、香浓的咖哩、鱼露、虾酱、椰奶、柠檬汁等。”Nannalin还颇有耐心地在地图上勾了很多特色餐厅:

  水门海南鸡老店(petchburi road, pratunam,rajthevi, AMARI Watergate酒店斜对面的桥下)算是隐藏在曼谷水门闹市区中的一家美味老店,摊铺的主要标志就是身穿黄色T恤的服务生。说起来,黄色是泰国国王最喜欢的颜色,他们这样穿是为了表示对国王的喜爱。这里的海南鸡饭和新加坡略有不同,其实是在传统的新加坡海南鸡饭基础上配上了鲜美的肉骨茶和鸡汤。再加上酱汁调料的不同,就做出了自己独特的味道。通常来这里吃饭的都是本地熟客,所以点菜直接简称“一份鸡”(一整套的价格大约是人民币10元左右)。老板会讲中文,所以当地很多华人也经常能在这里找到些家乡的感觉。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