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人文探索子网 > 旅游 > 正文

向南游 舌尖朝美食出走

 

CCTV.com  2007年12月24日 15:49  来源:  
[内容速览]    品尝当地美食,在旅游中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就让我们以美食为由,来一次省内南部游的舌尖狂欢吧。

  

  横琴是理想的天然蚝场 CFP供图

  出走方向:粤南

  出走目的:在品蚝胜地做个大“蚝”客

  出走目标:珠海横琴岛

  出走指南:广东人爱吃蚝,所以可以不在乎山高水远去寻求品蚝胜地,其中包括珠海的横琴岛。这个位于珠江口西侧的小岛,四面环水,海湾众多,沙滩绵延,怪石嶙峋,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原始植被保存完好,一派田园风光,是一片未开发的“处女地”。横琴岛盛产鲜蚝,并以“一大、二肥、三白、四嫩、五脆”而闻名于世,被称为珠海餐桌上的名吃。

  爱吃蚝的人都知道,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4月是吃蚝的最佳时机,用不同的烹饪手法,做出来的蚝味也是不同的味道,由于好吃、实惠,慕名前来这里吃蚝的人不断增加,“蚝”样很吸引人,吃蚝的人也“蚝”气十足。

  在横琴岛宁静的港湾里,触目皆是大片的蚝场,数以百万计的蚝被吊养在插竹蚝桩上。沿途两岸,随处可见被撬开的白花花的大蚝壳,这里绝对是一个“蚝”情万丈的海岛。在岛上,到处可见高挂着横琴蚝招牌的大排档,几乎每一家能做出美味无比的蚝餐。从海水里捞出到经渔娘巧手撬开烹调上桌的过程也是一次足以回味无穷的视觉大餐:只见渔娘熟练的撬开蚝壳,取出一个个肥肥的蚝肉。清水一洗,锡纸一包,放上秘制调料,洒上些许蒜茸和香菜,将锡纸四边一折,不用餐具就自成方盘。直接往搭着铁架的烤炉一搁,就见温度渐升,锡纸包胀得越来越鼓,鼓得如快炸开状时,就可以上桌了。

  来到横琴岛才知道原来吃耗可以有很多种做法,比如胡椒水煮、清蒸、芥辣、白灼、芝士?、姜葱炒、酥炸、铁板烤、壳烧、锡纸包烤、甚至打边炉小火锅等等,口感味道各不相同。

  旅游贴士:

  交通:从广州出发,走京珠高速公路,途径珠海下栅检查站、唐家镇、横琴大桥,就可到达横琴岛,全程2小时,180公里。高速单程费用100元,另加珠海特区进关费15元。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