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人文探索子网 > 旅游 > 正文

墨尔本:小资女人的天堂

 

CCTV.com  2007年12月24日 15:53  来源:21CN  
[内容速览]  未曾谋面的墨尔本一直让我觉得这是个充满小情调的浪漫之城――阴天,下着微微细雨,那时的墨尔本,最美。

  

  很久以来,墨尔本在我的脑海中是一个符号,就好像维也纳代表着音乐,佛罗伦萨代表着文化,未曾谋面的墨尔本一直让我觉得这是个充满小情调的浪漫之城――阴天,下着微微细雨,那时的墨尔本,最美。

  果然,墨尔本的确如此。在我到达之后的一个傍晚,真的有雨点从阴霾的天空中飘落,洒在我的身上、心里,那种温和与惬意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来的强烈、真切。

  有轨电车轮下的历史

  许多过惯平静生活的澳州朋友对墨尔本的评语都是:“浪漫、疯狂!”他们喜欢在那儿寻找类似巴黎的想象。

  于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无处不在、无远弗界的城市电车,我乘坐它穿越城市东南西北,乐此不疲。古老的、上个世纪的交通文明,炫耀的是钢铁工业的伟大,轰隆轰隆地走在大街小巷,有巡游的喜悦,也有现实的冷静。入夜时分,穿过暗灯街道,单身的旅人在车窗上瞥见自己的倒影,那种落寞让人沉迷。

  墨尔本的电车应该是全世界最古老的,而且是至今仍然在使用的极少的几个之一,数十条线路遍布了城市的大街小巷,想去哪里都可以。

  特别推荐:餐厅电车

  墨尔本有全世界绝无仅有的餐厅电车。两个小时的行程,穿越墨尔本的大街小巷,同时提供了最地道的墨尔本美食和葡萄酒。最值得推荐的是傍晚六点钟的一班,从夕阳西下到华灯初上,夜幕下的墨尔本,很有感觉。

  女人都爱墨尔本

  这样说,好像会严重打杀了男性对于墨尔本的积极性,不过,必须承认,对于女人,墨尔本更是天堂。

  当我们一行人渐渐熟悉了墨尔本的大街小巷,同行的女孩儿们就开始毫不客气地大包小包购物起来。从最有名的澳洲植物护肤品开始,每一个女孩儿都买到手软。特别要去的是那几条有名的潮流时尚街,L.Collins、St.Kilda、Capel St.。

  此外,更吸引女孩儿的还有这里的薰衣草农场,听说过太多关于薰衣草的爱情故事,只要一提起这个名字,就会让人心中变得柔软。

  我们也亲自去了一个薰衣草农庄――尼兰德,虽然错过了这里薰衣草最美的季节(1月份),但是当我们向山坡上望去,那团紫色仍然像云朵一样,缥缈浮动。正在园中剪枝的老板娘母子,身上洒着阳光,就好像童话故事里的天使一样温暖。

  来到农庄,一定要买各种最纯粹的薰衣草制品,比如精油、比如护手爽,还比如薰衣草的枕头。

  特别推荐:

  坐热气球――墨尔本是澳洲唯一一个可以飞热气球的城市,想没想过,你可以从空中飘过浪漫之都。

  坐船――亚拉河穿流过墨尔本。你可以在市中心的码头上船,做一次一个半小时的旅行,而且,乘船是免费的,只要点一杯咖啡就可以。

责编:李红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