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E脉通提升中小网络公司服务价值

 

CCTV.com  2007年12月26日 14:53  来源:中国网  

  服务是中小网络公司的核心价值一个行业、一个企业的长久良性发展,关键在于找到自身的价值,关键在于能够创造用户满意的价值。中国中小网络公司的生存和发展,关键也在于挖掘和发挥自身的价值。中小网络公司的价值在哪里?在大品牌纷纷直销,不再需要简单概念的分销商之后,在企业用户意识日益提升,懂得自主选择网络产品的时候,中小代理公司的价值在哪里?笔者认为,价值在服务!在于利用自身对互联网和网络产品更加深入的了解,帮助企业走好最重要的一步――购买网络产品之后的应用,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将网络产品用到实处。

  只有销售没有服务是一条死路以往的网络产品,像3721网络实名,像中文.com这样的产品,大多是概念性居多。这些产品很少要求售后服务,甚至基本不存在售后价值挖掘的潜能,造成相当多的网络公司,在销售环节,下太多的工夫,公司的销售部门过于庞大,甚至整个公司基本都是销售人员,服务环节大大被忽视。在这种模式下,网络公司把根基建立在虚空的基础上,一旦所依赖的产品不再被企业接受,一旦实力雄厚的厂商不再需要这些数量众多的网络公司作为据点,中小网络代理公司一夜之间尽显疲态。

  网络服务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媒体和分析机构纷纷警示互联网遭遇了第三个寒冬!而2008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劳动合同法》对销售型公司是又一记重拳,它使低成本的雇佣受到挑战,单纯靠发展销售团队的规模已经难以走通!随着金三角、南方互联、天下欣网东莞分公司的倒闭,网络公司纷纷瘦身裁员甚至成片倒下,一片悲观的气息弥漫网络服务业。当前互联网遭遇的一系列困境,正是多年来忽视服务种下隐患的爆发。中小网络公司要走出困境,纷纷裁减销售部门,笔者认为,这未必不是理性的选择。但是,这样还远远不够。笔者认为,网络公司要走出困境,必须进行两方面的转变:一是提升服务意识,不片面追求规模扩张,抽出相当部分的精力,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和服务层次。通过服务,建立自身品牌和稳定的客户群,保障公司生存。二是选择良性的产品。所谓良性的产品,必须是有实实在在的价值,在使用期内存在长期挖掘的潜能。类似市场上流通一年多的E脉通这样的产品。

  借发布引擎新机遇提升服务价值 E脉通发布引擎(http://www.embtb.com)是一种服务型产品,而服务正是转变行业生存困境的着力点。这款软件看准B2B的巨大市场,通过一步到位的信息发布,以企业网站和企业产品为基点,脉通全球大部分的B2B平台,所发布的产品信息,经过精心编辑,对潜在客户具有很强吸引力。它还捕捉到搜索引擎的巨大效益,借助商贸平台排名靠前的优势,把各大搜索引擎导向所发布的产品信息,让信息脱颖而出!有人作了比较,一方面,E脉通具有类似3721的广泛应用性和低分销门槛,另一方面,E脉通在网络营销软件业率先应用SaaS模式,支持在线发布,使客服人员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够为客户提供后续服务。通过长期帮助和引导客户发布信息,为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代理、销售E脉通和提供E脉通后续服务,有利于提升中小网络公司的整体服务水平。

  抓住类似E脉通这样的机遇,改变以往把公司的发展寄托在单纯销售层面上,逐步构建提供增值服务的核心竞争力,这样才能更顺利度过互联网行业寒冬,也只有这样,才真正体现了中小网络公司的价值。

责编:戴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