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人文探索子网 > 旅游 > 正文

大理:我吃到花的味道

 

CCTV.com  2007年12月28日 11:38  来源:  
[内容速览]   这里的人都喝风花雪月,名字很好听的啤酒,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在火车上换位子的时候遇到一条腿踩在椅子上狂吃盒饭的冷刀。他问我在昆明住哪里。我说翠湖边的青旅。他问你是不是住出门右手第一间靠窗的下铺。我奇怪。是啊。他得意坏了。说他前几天一直都住那张床,我竟然和他睡了同一张床。他硬说我们有缘。他吃完饭拿了很多包桥香园的纸巾出来,昨天因为吃桥香园的米线把火车耽误了。他叹息还没吃过瘾。在火车上的几个小时他摆了不下十种姿势睡觉。我在考虑怎么和他散开走。

    到了大理一起上了八路车,一起为了抗拒一个非要我们去MCA的妇女,我和冷刀都住进了四季客栈。总台女孩说四人间只有一个床位了,我赶紧说我住。女孩又说,其他三个都是外国男人在住。我赶紧说,冷刀,我让给你吧。后来我住他隔壁。再后来我觉得他还是挺可爱的,因为他让电脑给我用,打乒乓球的时候输了七局给我。

    因为胃疼,睡到六点半觉得应该吃饭了才出去晃。古城很小,就几条街。走了不到五分钟就碰到从南城门拍照回来的冷刀。古城真的很小。他又去吃了米线。我进了人民路十字路口旁的一家小店。看很多菜都还是很有胃口的,点了炒石榴花和洱海盐水虾,味道很好,石榴花用辣椒爆炒的,又脆又香,小虾的口感也非常好。晚饭一共吃了13元,每样菜有一半没吃完,太可惜了。所以说出来玩还是和男朋友一起最好,同样一份菜男的不够女的吃不完,在一起就不会浪费了。

    晚上准备去洋人街泡吧,短短的一条街上有些卖工艺品的店子还挺有特色,但是价格奇贵,走了几步胃又开始疼了,回客栈休息吧,又睡不着,坐了一会胃不疼了。客栈里每个人都不甘寂寞的跑出去玩了。我去了西藏咖啡。西藏咖啡和老的青旅是一起的,白天很多人坐在门外晒太阳,这里也挺出名的,在丽江中甸都有分店,但是进去后觉得很没味道,点了杯茶后就一直坐在电脑前直到12点打烊。

    第二天租了自行车准备骑去喜洲,还没出古城就发现链条有问题,从步行街过的时候被一个穿着白族衣服的女孩拦住了,非要我去坐她们家的游船,船票由100降到了50,还在我去药店买胃药的时候主动帮我看车,最后我还是很没定力的被拉上了洱海的游船,一上船就后悔了,洱海又不漂亮,不知道自己拿三个小时耗在这里有什么意思。而且每到一个岛一踏上去就有人拿了票来收钱。

    一上金陵岛就有两个女孩跟着我还叫我不要怕,她们是免费导游,是导游也罢,她们什么也不介绍,就跟着我走,走了一会后面有四个女孩了,再后来又多了一个强悍的老太太硬把我往个院子里推,要我喝三道茶。我说在刚才那个岛上喝过了。她说这里才是正宗白族的。我说我不喜欢喝。她说,我们正宗的好喝。最后,我喝了茶,奇难喝。此后的日子我决定了,只在城里晃,哪都不去了。

    回客栈的路上碰到冷刀,他看我推了自行车一脸疲惫的样子问去了哪里,我说洱海,他很惊奇,以为我环岛去了,再告诉他我的经历他很气愤的说就没有人把他当游客看,他在街上晃一天了都没人搭理他。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