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人文探索子网 > 旅游 > 正文

加德满都:这里比天堂快乐

 

CCTV.com  2008年01月12日 10:11  来源:21CN  
[内容速览]  将尼泊尔比作亚洲的瑞士一点也不为过。连绵起伏的高峰写就了人间净土,也阻隔了世间的纷扰。

  

  将尼泊尔比作亚洲的瑞士一点也不为过。连绵起伏的高峰写就了人间净土,也阻隔了世间的纷扰。这里,肤色不同的人们虔诚地修炼着,享受着简单的快乐,追求生命的圆满。

  加德满都,古老而辉煌,到处都耸立着让你惊叹不已的精彩建筑。但是巴德冈还是让你感到惊异。穿过时光隧道来到乔达摩?悉达多的王宫,不禁让人迷失――这一切是真的还是布景?

  巴德冈还有着好大的陶器市场,在这里,随处可见男人捏陶、女人负责修饰及曝晒的场景。还有遍地的陶碗、陶瓶,看得人目不转睛!杜巴广场(皇家广场)是联合国人类文化遗产,故宫哈禄曼多卡宫、活女神庙、赋予加德满都城市名的独木庙、塔莱珠女神庙……触目皆是美与和平的化身。在湿婆庙,你能看到有名的印度教焚尸,还有中国难以理解的生殖器崇拜。宗教占据着这里人们的灵魂,这里的印度教徒们在寺庙前虔诚地朝拜,牛在四处悠闲地散着步,苦行僧们等待着与游人合影,靠着布施过着清贫的生活。

  加德满都的店铺大都是独立分隔的小店,对面排着,隔着窄窄的小道,顶着浑黄的路灯。街上摆卖最多的是鲜艳的手编大毛衣、成打的廓尔克弯刀、闪着妖娆光芒的红宝石、人佛之爱的铜像等等稀奇古怪的商品。即便是看,也是莫大的收获。店里的人随便就在美丽的麻质地毯上跑来跑去,毫不痛心地留下黑黑的脚印,好“奢侈”!

  如果要拍一部中古时期的片子,这儿的居民每个人的服装和神态都可以充当群众演员。美丽的尼瓦族妇女,无论是工作或外出,多半都穿着红黑两色相间的纱丽,特色是下摆部分还斜斜地留出美丽的层次;孩子们的裙子也多半是鲜艳的红色。在这里很容易让人中了邪似地疯狂按动快门。

  小城的每一处每一景都给人以震撼,亦能安抚心灵。伴随着随处可见的古迹、小小的手工作坊,像乐知天命的尼瓦尔人一样,坐在有上千年历史的宫殿里,和情人好好享受一个不被打扰的情人节,你会知道什么是比天堂更快乐!

责编:李红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