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人文探索子网 > 旅游 > 正文

2008:邮轮旅游或成时尚 旅游业打出"奥运牌"

 

CCTV.com  2008年01月16日 09:16  来源:广州日报  

  

  令人心醉的四川稻城秋色。

  2008年是奥运旅游年,旅游也离不开奥运会带来的种种影响。同时,2008年,旅游业也将面临着新的机会与挑战,记者对东莞市旅游业内人士进行采访,收集了2008年五大旅游关键词,对东莞2008年旅游市场进行预测。

  1、旅游业打出“奥运牌”

  2008年是奥运年,“奥运会”也是今年旅游的主题,早在07年开始,各种“准奥运”游相继推出,而在许多人把目光盯着8月份的“奥运”旅游时,却有人提出担忧,高昂的奥运游不是每个人都能参加的,更多的人选择在家中看电视转播,那么对于取消五一黄金周后,盼望着暑假期间能够大旺的旅行社来说,可能是一个打击。而旅行社也表示,把希望寄托在“奥运后”旅游上,在奥运会结束后的北京,将可以吸引许多无缘参加奥运游的游客,到时候,旅行社就可以大旺一把了!

  2、省内游本地游大旺

  经过多个黄金周的旅游,游客们越来越害怕出门旅游不是看景而是看人头。因此本地游、省内周边游等短线旅游更加受欢迎。周末时带着家人到郊区看看,或者到省内景点游玩,泡温泉、爬山,呼吸新鲜空气,玩玩农家乐等等,广东省内景点多如繁星,不怕你玩不到,就怕你想不到!

  3、短线游机会增多

  取消五一黄金周,多了好几个短假,时间分散了,价格降低了,三四天的旅游线路更多了起来,元旦、清明、中秋节等等都可以以不同的主题出游,选择的线路更多了,出游的机会也多了起来,相对于五一七天长假的人头涌涌,相信许多人会觉得多几次短线游感觉也不错。

  4、邮轮旅游成为时尚

  2008年是一个邮轮旅游的疯狂年份,以平民的价格享受贵族的邮轮旅游将可以吸引到越来越多人的参与。全球三大邮轮公司丽星邮轮、歌诗达邮轮、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看好亚洲市场,把邮轮开到了亚洲,并停靠在新加坡、中国香港和中国上海三个港口,而为了开发亚洲市场,在欧洲以高昂价格才能玩一次的邮轮旅游,在亚洲仅只是用平民的价格就可以参加,向来热衷于参加邮轮旅游的东莞市民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

  5、旅行社间将加强合作

  竞争越来越激烈,合作与发展成为东莞旅行社发展的必然。2007年8月3日,东莞腾龙国旅、东莞康辉、东莞中旅、东莞青旅四家东莞旅行社联合深航结盟打造“深航?东莞假期”,共同推动东莞散客市场。2008年,共同合作与如何合作将继续成为东莞旅行社谋求发展的重要话题。

责编:李红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