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人文探索子网 > 旅游 > 正文

各地春运汽车票指导价本周公示

 

CCTV.com  2008年01月17日 07:5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本周内,各省市道路运输政府指导价将向社会公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5日联合铁道部、交通部、民航总局等七部门共同召开2008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保障春运工作。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春运期间擅自涨价或提高收费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将从严查处。交通部新闻发言人、体改法规司司长何建中表示,今年春运将有21.5亿人次乘坐汽车出行,交通部门将组织76万余辆客车保障运力。

  客流高峰预计集中于6天

  何建中表示,今年春运将于1月23日开始,至3月2日结束,为期40天。今年春运是国家法定节假日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运,据预测,道路运输客运量将达21.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左右;水路运输客运量将达295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和去年春运相比,客流总量将再创历史新高。

  何建中强调,由于农历腊月三十为法定假日,因此,预计旅客客流高峰在节前将出现在1月30日(腊月二十三)、2月5日(腊月二十九),节后将出现在2月11日、12日(正月初五、初六)和2月22日、23日(正月十六、十七),其它时间的分布将相对较均衡。

  29省、市、区已确定指导价

  本周内,全国各地长途汽车站点内将陆续公布汽车票政府指导价,指导价由各地政府决定,所在区域不一样,价格上也会有差异。目前已有29个省、市、区的政府部门确定了当地区域和政府指导价。通过交通部网站、《交通报》以及各地道路运输站点,乘客可及时了解各地指导价。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欧新黔说:“对春运期间擅自涨价或提高收费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从严查处。”

  35万辆客车保障农民工返乡

  何建中介绍说,今年全国共准备了76万余辆大、中型客车和4万辆备用车,基本上可以满足公路客运的需求。其中,在农村投入运力达到35万多辆,以满足农民出行、探亲流,特别是农民工回乡的需求。

  今年,政府部门要求售票站点、管理部门主动到农民工集中的企业,上门服务集中售票、包车运输,确保农民工平安返乡。

  值班电话24小时值守

  今年春运期间,交通部门将每天向社会发布全国公路气象预报和重大公路气象预警,公布恶劣天气影响的出行信息,让旅客在选择乘车、船时尽量避开恶劣天气。路况信息可在交通部网站、中国公路信息服务网上查到。

  春运期间,交通部值班电话010-65292528,投诉电话是010-65292723和010-65292742,都将有人24小时值守,承诺“有诉必查,有问必答,有难必解”。

  

责编:李红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