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马里面数它最高最大最壮

 

CCTV.com  2008年01月23日 09:12  来源:现代快报  

  

  想要骑到“挖掘者”身上,可是一件难事

  英国雄性克莱兹代尔马“挖掘者”虽然年仅4岁,可是从脚到肩部的身高已经达1.98米,从脚到头的身高已达2.74米,体重902公斤,堪称英国最高、最大、最壮的马。由于“挖掘者”尚处发育期,它很有可能继续长高。

  最高马身高1.98米

  2007年圣诞节前夕,自从“挖掘者”来到国际马匹保护联盟设在苏格兰阿伯因市的贝尔韦德农场后,便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环境。

  由于“挖掘者”太高了,负责训练它的女驯马师丽莎?麦克法雷恩要按普通方法为它测量身高颇为困难。手持标尺的丽莎踮起脚尖经过测量后发现,“挖掘者”目前从脚到肩部的准确高度是1.98米,从脚到头的高度为2.74米,刷新了英国马匹的身高纪录。另外,“挖掘者”的体重为902公斤,从双耳到尾巴的长度为2.57米。

  它有望继续长高

  贝尔韦德农场经理爱利恩?吉伦表示:“它(‘挖掘者’)是我们所见过的最大的马。为了运输它,我们动用了一辆特制的运货车。目前它的生长阶段仅相当于十几岁的小男孩,远未发育成熟。只有老天才知道它最终能长到多高。”

  据悉,“挖掘者”目前已与来自英格兰林肯郡的英国现存于世的最高马――夏尔马“饼干”并肩齐高,后者2005年时已经长到了现在的高度(从脚到肩部达1.98米)。2007年,美国田纳西州的雌性夏尔马“蒂娜”以其2.03米的身高,被确认为世界上最高的马。

  饭量相当于普通马3倍

  有趣的是,虽然“挖掘者”在贝尔韦德农场绝对称得上“一哥”,可是性情温和,就连农场里最矮小的设得兰矮种马“横扫”也一点不怵它。平时,它们总是亲密地在一起玩耍,每当下雨的时候,“横扫”还会钻到“挖掘者”的肚子底下避雨,而后者对此一点也不反感。

  据介绍,“挖掘者”的饭量相当于普通马的3倍,每天它要吃掉19至25公斤的食物。其中包括一日三顿的谷物,清晨的巧克力松饼以及游客赏赐的水果――每天4个苹果或4个胡萝卜。此外,它每天要饮用25加仑的水,每隔2天还要消耗掉1.22米高的干草。每天夜晚,它都要身披一条2.74米宽、2.13米长的毯子。作为一匹克莱兹代尔马,“挖掘者”的预计寿命应在20岁至25岁之间。(钟和)

责编:常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