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人文探索子网 > 旅游 > 正文

节前买票时间已不多 上班族求火车票一天跑三地

 

CCTV.com  2008年01月28日 10:4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7日铁路上海站、上海南站依旧人头攒动,火车票一票难求,对于不少仍要正常上班的返乡客来说,昨天也是他们赶到火车站购票的最后一天。

  为买票一天跑遍三地

  27日一早,铁路上海站的售票大厅内人头攒动。在上海做家政的庄阿姨告诉记者,她想买2月4日回安徽阜阳的车票,几天前来过一次却空手而归,只能再来碰碰运气。庄阿姨表示,她今天还要在雇主家帮忙照看孩子,昨天是她最后的希望。“看这情况要彻夜等票了。”庄阿姨很是无奈。

  何女士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伍,刚进入上海南站预售大厅,一眼就看到了显示屏上几排“售完”字样,心都凉了半截,她为买3张上海至南昌的火车票已经跑了3个地方。“上午在上海火车站,没买到票。想去买汽车票,可全国到处下雪,公路封路。于是,我又跑到了上海南站。”上午9点40分,记者发现,2月1日至5日上海前往阜阳、合肥、郑州、广州、成都等地硬座及硬卧列车的火车票均已售罄,只有2月6日上海至昆山、成都、温州、大连等地尚有余票。

  网上转让10分钟就被预订

  昨天(27日),在上海南站排队买票的林小姐告诉记者,前两天她在网上看到有人高价卖上海至长沙的火车票。“从上海到长沙的动车组车票其实只要300多元,但网上报价500元一张,由于价钱太高,我犹豫了一个多小时才打电话过去联系,可票早被抢了。”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不少论坛都贴出了求购火车票的帖子,其中转让火车票的帖子虽然寥寥无几,点击率却最高。昨天,记者按照其中一个帖子留下的电话,联系到了转让上海至鹰潭火车票的李先生。“火车票?早卖掉了,帖子贴出来不到10分钟就有人买了。”他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单位安排他加班,他的返乡计划不得不更改。“我排了很长时间的队才买到2张火车票,所以每张火车票我都多卖50元,也算排队买票的辛苦费。”

责编:李红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