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人文探索子网 > 旅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各地旅游信息早知道:天气、景区安排、票务

 

CCTV.com  2008年02月05日 14:33  来源:综合  

  去张家界、桂林的游客及时调整行程 >>>天气查询

  连日来,湖南、湖北、贵州、安徽、陕西、江苏、江西、广西、浙江等省、自治区连降大雪,部分地区遭受的雪灾和低温冷冻灾害,为多年罕见,各地交通出行、能源供给和物资供应受到较大影响。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灾地区的雨雪天气将延续到春节,因此,当地的灾情仍将延续一段时间。目前受灾各地已有大量旅客滞留,部分公路、铁路及民航中断,大量旅游景点无法正常开启。计划前往张家界、神农架、西安、南京、桂林、杭州等地旅游的游客应密切关注目的地天气情况,做好应对准备或及时调整行程。

  各地旅游情况:北京

  

  

  江西省

  江西部分旅行社退团歇业 三清山武功山实行封山

  目前,江西省、南昌市两级已启动Ⅱ级旅游应急预案,其中要求包括:所有景区索道停止运行;对三清山和武功山等部分景区实行封山;庐山上下山车辆必须加挂防滑链等。

  江西井冈山、义龙洞等景区因冰冻雪灾关闭

  连日来,井冈山遭遇到三十年一遇的冰冻雪灾,景区雪灾受损严重。区内旅游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公路交通遇阻、景区游步道因冻限行、大量珍贵树木被冰雪压倒。井冈山管理局已决定从即日起停止出售景区旅游门票,关闭景区游览,具体开放时间视天气情况而定。

  湖南省

  冰封了近20天的湖南韶山景区全面开放

  2月2日,大雪过后,韶山市3000多名干部职工齐聚毛主席故居、滴水洞、诗词碑林、毛泽东纪念园等景区景点以及南环线等交通要道除冰扫雪。冰封了近20天的湖南韶山景区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南岳衡山风景区封闭十余日后今起全面接待游客

  大雪过后,南岳区近万名干部群众沿南岳境内107国道及登山公路等交通要道铲雪除冰,为景区全面对外开放创造条件。目前,通往南岳衡山中心景区的道路和连接市内旅游道路全线疏通,景区电、水、气、讯也已全面恢复,南岳正以畅通、洁净、有序的环境迎接春节旅游高峰的到来。

  安徽省

  九华山风景区进山公路恢复通行

  1月31日,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的九华山风景区进山公路除雪扫冰工作全部完成,下午4时,进山道路全线恢复通行,并迎来了解除封闭后的首批外地游客来山观光。

  素有“莲花佛国”之称的九华山景区遭遇了50年一遇的恶劣气候,通往九华山的唯一一条进山公路积雪达到30厘米以上,进山道路存在着安全隐患。为尽快恢复进山道路,九华山购置了专门的扫雪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上山扫雪,并于1月30日从外地调入十余台推土机进行集中清扫。目前各项安全工作已于2月1日全部落实到位,具备了接待各地游客来山旅游的条件。 (来源:合肥晚报 周劲风)

  黄山迎客松安然无恙

  20多年不遇的持续低温雨雪天气,使黄山风景区本月13日以来的雨雪量达110.3毫米,积雪厚度超过10厘米。但名列“黄山四绝”之首的黄山奇松迎客松,在黄山园林部门的精心呵护下,虽然大雪压顶,但仍然风采照人。

  由于积雪和冻雨在树冠形成厚重冰层,黄山迎客松等古树名木受到严重威胁。面对罕见的自然灾害,黄山管委会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小组带领专家深入现场,研究保护方案,采取科学有效措施,确保迎客松等古树名木万无一失。连日来,黄山园林部门紧急调运新鲜毛竹对迎客松树枝进行弹性支撑,利用高速风力灭火机对树冠不间断地进行清雪作业,并准备了软网,必要时对迎客松进行兜底减压。驻守现场的技术人员24小时值班,认真观察迎客松的细微变化,为科学保护迎客松提供决策依据。

责编:李红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