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人文探索子网 > 旅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长滩岛:在一片蔚蓝中与鱼共舞

 

CCTV.com  2008年02月05日 14:45  来源:21CN  
[内容速览]  菲律宾的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的维萨亚群岛,形状犹如哑铃。长滩岛长7公里,中间最狭窄处仅一公里宽,四周皆是沙细如粉的白色沙滩。

  

  菲律宾的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的维萨亚群岛,形状犹如哑铃。长滩岛长7公里,中间最狭窄处仅一公里宽,四周皆是沙细如粉的白色沙滩,其中最美的一段是绵延四公里的著名的白沙滩(White Beach)。

  菲律宾一直是欧美游客心目中的“热带天堂”之一,她融合了热带丛林、美丽海滨、火山地貌、海底世界等诸多旅游名胜。在菲律宾,尽情享受都市五光十色夜生活的同时,也不妨寻访一下山区的原始部落;还可以效仿当地人,感受菲律宾的梯田、甘蔗园、丛林、棕榈树等自然景观。菲律宾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每年的12月到翌年的4月是旱季,也是最适宜旅游的时期――此时白天天气温暖、昼夜温差略大,牛仔裤、短袖T恤外加一件薄外套足以应付。

  东方明珠马尼拉

  从北京出发到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时天色已晚,夜色中的马尼拉异常美丽繁华。位于菲律宾群岛中最大岛屿吕宋岛西岸的马尼拉,素有“东方明珠”之称。它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城市,具有浓厚的热带风情。漫步在马尼拉市区,文化遗址很多。满布苔藓的老教堂外表看上去很陈旧,却工艺精细、式样别致,同高高耸立的现代化大楼形成鲜明的对比。

  从都市森林到碧海蓝天

  在马尼拉乘内陆航班飞行约一个小时来到Catalan岛,随后再乘坐当地著名的“螃蟹船(Bangka)”,十几分钟后就可以到达号称世界四大最美沙滩之一的长滩岛。螃蟹船行将靠岸,享有“世界上最细的沙滩”之美誉的白沙滩(White Beach)在透明碧蓝的波涛前延伸开来。海边椰林摇曳,很多美女披着一袭轻纱徜徉于椰树间,蓝天、碧海、清风、白沙……远离尘嚣的天堂近在咫尺。

  慵懒闲散的小岛生活

  没有Morning Call的早晨,可以睡到自然醒。长滩岛已经习惯容纳慵懒的人――很多穿着人字拖和泳装的游客晃晃悠悠、大大方方地走到沙滩上。脚踏在白滑柔软的细沙上,心情舒畅。在海边可以堆砌沙丘城堡或是跳进海里畅游,就算什么都不做,坐在海滩边发呆也不错。在微风徐徐吹过椰子树梢的曼妙天籁中,游客可以享受到真正不受干扰的度假感觉。在沙滩上随意游走,常会遇到提供文身和彩绘服务的小摊位――海滩上的人喜欢在臂膀或胸口画上图案。很多游客也会入乡随俗,在皮肤上描上漂亮的花纹。其实这些文身是用一种颜料绘成,不会刺激皮肤,一周后文身就会消失无痕。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