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人文探索子网 > 旅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京沪苏哪里吃淮扬菜

CCTV.com  2008年02月05日 15:39  来源:  

  北 京

  江苏饭店 作为江苏省驻京办事处所在地,得天独厚的优势使得江苏各地的美味佳肴都能汇集于此,松鼠鳜鱼、水晶肴肉、扬州炒饭、阳澄湖大闸蟹等尽显正宗风范。

  地址:北京朝阳区安定门大街甘水桥1号

  科力淮扬村 以经营淮扬风味为主,刀工精细,讲究火功,复合高汤调味,出品精美清新。扬州三头宴:清炖蟹粉狮子头、拆烩鲢鱼头、扒烧整猪头,淮扬名菜软兜长鱼、平桥豆腐会令你领略淮扬菜“饮食奢华、制作精巧、市肆百品、夸视江表”的不同气韵。

  地址:北京西经路11号新北纬饭店2层

  新大都绿扬春 这个店名极富诗意的餐厅位于四星级酒店内,除了无可挑剔的以“扬州三头宴”为代表的淮扬佳肴外,这里装饰典雅华贵,服务一流。在原有绿扬春传统风味的基础上,在京城首推最新创作菜品,既有扬州正宗风韵,又有当今时代的新意。

  地址:车公庄大街21号

  无名居 装修风格古香古色的淮扬风味餐厅,注重“清鲜淡雅,醇和隽永”的特色,清汤狮子头、松鼠鳜鱼、叫化鸡、响油鳝糊等值得一尝。

  地址:北京海淀区高粱桥斜街40号

  上 海

  扬州饭店 由扬州莫氏兄弟于上世纪20年代创办的老字号餐馆,以地道的扬州菜点久负盛名,扬州煮干丝、清炖蟹粉狮子头、炝虎尾、松仁鱼米、水晶虾仁等名菜享誉四方。

  地址:上海黄浦区南京西路72号

  老正兴菜馆 创办于清同治元年的百年老店,擅长烹制以太湖地区盛产的水鲜原料为主的苏锡风味菜肴,油爆河虾、红烧下巴划水、青鱼秃肺尤显特色。

  地址:上海黄浦区福州路556号

  老半斋 创办于清代末年的淮扬风味餐馆,除了清炖蟹粉狮子头、鸡火煮干丝、水晶肴肉等名菜,蟹黄汤包、三丁包、豆沙包、糯米烧卖、千层油糕等点心也颇具特色。

  地址:上海黄浦区福州路600号

  江 苏

  狮王府大酒楼 南京近年来名气颇大的风味餐馆,以经营淮扬新派菜著称,王府狮子头、盐水乳鸽、王府鸡包翅等特色菜肴深得食客赞赏。

  地址:南京鼓楼区湖南路狮子桥2号

  松鹤楼 创办于清乾隆二年,是现今苏州餐馆中声誉最高的老字号,松鼠鳜鱼、雪花蟹斗、早红橘络鸡、翡翠虾仁等系列名菜尽显苏州风味特色。

  地址:苏州观前街太监弄76号

  富春茶社 创办于清光绪年间的百年老店,蟹粉狮子头、拆烩鲢鱼头、大煮干丝、三套鸭等佳肴久负盛名,三丁包子、千层油糕、翡翠烧卖等淮扬细点更是驰名中外。

  地址:扬州国庆路得胜桥街35号

责编:李红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