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璇:娱乐圈冷暖自知 流的始终是体育血

 

CCTV.com  2008年02月13日 08:53  来源:深圳特区报  

    

璇美人娱乐圈如鱼得水

    在2000年夺得悉尼奥运会平衡木冠军后,刘璇2001年选择了退役。随后,她进入了北大读书,同时在娱乐圈发展,在经过7年蜕变之后,如今的刘璇俨然是一名娱乐明星:拍电影、主持活动、出单曲……所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

    这还不算,这个成功从体育界转到娱乐圈的女孩,近期还通过考试成了一名国际体育裁判,立志要做一名体操裁判。

    近日,在深圳百事可乐有限公司和深圳广电集团公共频道联手打造的“2008年爱中国,为中国队”系列活动开幕现场上,记者对以嘉宾身份出席的刘璇进行了采访,在这里,我们为你解读一个“人生和赛场都善走平衡木”的刘璇。

    生活

    “两个‘圈子’我没分得那么清楚”

    她是娱乐圈的刘璇,还是体育圈的刘璇?对这个问题,刘璇回答说:“这两个圈子,我从来都没有分得那么清楚,它们都是我的生活。”

    刘璇表示,其实当时退役之后,她并没有想到会往娱乐的方向发展。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得平衡木金牌的刘璇成了全国人民心目中的英雄,在媒体上的高曝光率,无意中为她进入娱乐圈铺好了路子。再加上身材娇小、五官精致,2001年刚刚退役,她就被演艺界相中,除了出席各种活动,还做起了主持人和演员,和徐静蕾一起主演了《我的美丽乡愁》,开始了触电之旅。

    几年过去之后,刘璇不再是当年那个小丫头了,她已经很有明星的风范,算得上是体育界成功进军娱乐圈的一个典范。

    谈起进入娱乐圈的初衷,刘璇称,当时“进军娱乐圈也是因为有兴趣,想锻炼自己、体验生活。”但是,就单以一个娱乐圈的人士来理论,刘璇也算是“高产”的明星:先后主演过电影《我的美丽乡愁》、电视剧《终极目标》与《夜半歌声》等,担任过《体育星风暴》、《北京2008》等节目和各类晚会主持人,还有拍摄过许多公益性或商业化的广告,推出许多首单曲等。

    即使如此成功,刘璇对娱乐圈仍保持着一定的“警惕”,她以过来人的身份说出了自己当时的感悟:“我觉得娱乐圈和体育界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不能说你在体育这方面有成绩,在娱乐方面就会有作为。其实娱乐圈是很难生存的,所以我告诫其他体育同行们,在选择进娱乐这个行业前一定要谨慎。”

    真正让刘璇的娱乐生涯达到顶点的,是去年参加湖南卫视的《名声大震》节目,她和搭档朴树凭借大胆的表演获得冠军。提起这个冠军,刘璇有点偷着乐的意思:“只是随便玩玩的,没想到能拿冠军。”如果说拿冠军是个意外,那刘璇在《名声大震》中超出以往的表演则是一个信号:她在娱乐圈越来越“放得开”了。而刘璇自己则这样对记者表示:“这对我的生活是一个很好的经历。就目前的工作来看,我不仅喜欢,而且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变得比以前更勇敢。”

    “要想战胜别人,必须首先战胜自己”,这是她的人生座右铭。正是有着战胜自己的一股勇气,刘璇在体育与娱乐之间游刃有余,从当年的“璇美人”变成了今天的“璇女郎”。

    而在刘璇的个人博客上,记者看到她在最新的一篇文章上这样写:“七年!!七年的时间可长可短,对人生来说是个短暂瞬间,但对某件事情却是一个长长的坚持过程,这过程中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都要付出许多,不知其因由的人对此可能只是报以唏嘘便罢,他们又孰知经历者其中的艰辛几何?每个人都会经历转变,而当中的艰辛只有自己知道。梦想的追逐不曾放弃,但我懂得,对于未来,依旧只有通过努力才能实现自己心中的希冀。”也许,这段话是对她七年“转型期”最好的阐释。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