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第三周] 你不知道的事——《科学新发现》系列

CCTV.com  2007年12月28日 09:18  来源:CCTV.com  

科学新发现
科学新发现

    本系列节目将深入探索当代最精彩的科学主题与谜题。由全球顶尖科学家参与,为观众解说最新的科学发展与理论,并加入动人故事与个人经验,以及计算机动画和尖端特效,生动描述各项科学主题。

宇宙之初
宇宙之初

    《科学新发现:宇宙之初》

    在一杯水中,就含有构成宇宙最基本的物质。本节目将带各位回到宇宙诞生时,看看各种元素是怎么形成的。宇宙中的主要元素氢是在大爆炸时形成的。大部分的氢都变成了水。氢变成水的过程,是科学界最引人入胜的故事之一,也是无数科学家研究的主题。我们将在恒星、星系、超新星和气体云中寻找氢的踪影。氢未来会到哪里去呢?这就要看宇宙的发展而定了。也许宇宙会不断膨胀,直到支离破碎。

    播出时间:2007年1月14日晚21:00

宇宙之初
宇宙之初

    《科学新发现:呼叫外星人》

    电影中外星人的题材,你是否想过其中的真伪?你相信地球以外还存在着其它生物吗?多年来不少人看见宇宙飞船在空中闪过,又有人表示曾目睹外星人的出现,更传说美国政府暗地里正在研究一些来自外层空间星球的生物。真的吗?节目会采访两位表示曾经见过外星人的目击者,他们的言论十分具有争议性。

    播出时间:2007年1月15日晚21:00

    《科学新发现: 山崩》

    地球有自身的生命周期:岩石诞生,老化,最后消亡。大地并不永远都是坚固和安全的,山崩是地球面貌的改变方式之一,有时能造成数千人伤亡。大自然变化无常,要确保安全,就必须了解山崩的起因。

    播出时间:2007年1月16日晚21:00

    《科学新发现: 神秘的月球》

    月球是地球的忠实伙伴。但直到现在,我们仍对它知之甚少。要是没有月球绕行地球,地球上会不会有生命?气候会不会变化剧烈从而酿成可怕灾难?猿猴会不会无法进化成人?本集节目要探讨的是,如果没有月球,我们的地球会是什么模样。月球的引力能引发火山、地震、海啸等毁灭性的自然灾害吗?满月会影响人类行为吗?节目里将为观众剖析种种谜题。月球绕行地球,赋予了地球不同面貌,创造四季、影响潮汐变化,甚至影响了地球上物种的进化。

    播出时间:2007年1月17日晚21:00

银河新家园
银河新家园

    《科学新发现: 银河新家园》

    地球的生命是有限的,总有一天,人们将因为冰河时期、环境污染或者陨石来袭,而不得不在银河系另觅家园。但是,长途太空飞行会对人体造成巨大影响:骨骼停止生长,肌肉严重萎缩,辐射使脑部受损。为了适应太空环境,人类是否会进化成新的物种?

    播出时间:2007年1月18日晚21:00

银河新家园
银河新家园

    《科学新发现: 酷寒时代》

    科学家预言,因为全球气候模式的变化,地球可能会提前进入一个酷寒时代。那么在这种极端气候条件下,世界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人类生活将会处于怎样的绝境?这种说法都有哪些科学依据?本片将对此展开详细的分析。

    播出时间:2007年1月19日晚21:00

责编:戴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