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制片人言论
· 打造学术演讲明星
从“清十二帝疑案”开始,节目组渐渐揭摸清了这个节目的规律,那就是让一个主讲人连续讲,成系列,摒弃原来一个主讲人只讲一次的做法,而且在选题、定位上更贴近观众兴趣,在制作手法上更加符合电视节目的规律。所以当时刘心武的“秦可卿身世之谜”播出后,学术界和读者中引起了巨大争议,“百家讲坛”再一次借势提高了知名度和收视率。
· 《百家讲坛》如何酿造“好酒”
谁也不曾想到,一档学术味和文化味很浓的电视“讲坛”栏目会突然火爆起来,这就是央视《百家讲坛》。去年5月,由著名清史学者阎崇年主讲的《清十二帝疑案》,使本来并不被看好的《百家讲坛》收视率一路飙升,最高收视率竟达0.57%,一跃成为科教频道收视率最高的栏目。
· 央视科教频道改版
央视科教频道此次改版的最大特点就是调整栏目结构。将原有的三十七个栏目调整为二十三个,在这二十三个栏目中,除了四个新栏目以外,其余都是原来的一些精品栏目。而在这些已经被广大电视观众所熟悉和喜爱的电视栏目中,《百家讲坛》栏目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 万卫:《百家讲坛》的酿酒师
《百家讲坛》,央视10套藏于午时和子夜、而且是讲课式的一档节目,近来却突然火爆起来。饭后茶余,常听到人们议论起这档节目所讲的话题,如秦可卿如何?项羽怎样?等等,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在谈论哪部电视剧。网上更热闹,舆论对主讲人褒贬不一,某些观点还在学术上引起了激烈的讨论。
· 万卫解密《百家讲坛》:主讲人是核心竞争力
创办于2001年7月的《百家讲坛》,最初可以说是一个大杂坛,从自然科学到人文常识,乃至饮食起居、养生保健,几乎全都进了“讲坛”,但全方位的内容却并没能给节目带来可观的收视率。
· 打造学术演讲明星
· 《百家讲坛》如何酿造“好酒”
· 看《百家讲坛》上瘾,不亚于看电视连续剧
· 尊重观众的选择
· “刘旋风”现象与《红楼梦》“密码”
· “野路子”说红楼,火了